close

第二十五章 滾回妳該待的地方去!

 

“哥哥,那個是什麼?”

 

“……”

 

“哥哥,這邊這邊,這是什麼?”

 

“……”

 

“哥哥~”

 

“煩死啦,閉嘴!”

 

“嗚……”

 

“洛年~你怎麼這麼兇,都把凰音弄哭了。”

 

“我……算了……”

 

      以上對話,自然是沈洛年、葉瑋珊、沈凰音做出的,地點則是在夜市,至於原因……

 

“哥哥、哥哥,帶我去看看人類的社會嘛~”沈凰音一臉天真的求道。

 

“人……人類的社會?”葉瑋珊一臉錯愕的問道。

 

“沒事!妳聽錯了!凰音,過來!”聽到鳳凰又失言,沈洛年趕緊敷衍過去並將她拖走。

 

沈洛年房間-

 

“妳……怎麼又差點露餡啦!妳到底會不會講話啊!不會講就給我閉嘴!”沈洛年咆哮,氣到了最高點。

 

“我……”沈凰音小嘴一噘,眼看就要掉下淚來。

 

“好、好、好,我的錯,媽啦!別哭啊!”看到她哭了出來,沈洛年慌了,對他來說,女人的眼淚可是比妖怪還麻煩,他趕緊出聲安慰,不過似乎讓她哭得更大聲了。

 

“洛年,發生了什麼事嗎?”聽到房內的聲響,葉瑋珊在門外問道。

 

“沒…沒事,是妳多心了。”怕多生事端,沈洛年趕緊搪塞。

 

“可是,我明明聽見……”葉瑋珊半信半疑,不死心的說道。

 

“我在跟凰音討論要帶她去哪裡逛啊,對吧凰音?”

 

“嗚……嗯……”聽到沈洛年答應要帶她出去,沈凰音收起眼淚,破涕為笑。

 

“喔,好吧,那你們討論好再跟我說吧。”葉瑋珊雖然還十分懷疑,但沈洛年的脾氣她再清楚不過了,他不想解釋時什麼都不會說的,所以只能繼續等了。

 

“呼……總算混過去了……”沈洛年鬆了一口氣,軟倒在椅子上。

 

“哥哥~你答應要帶我出去了嗎?對嗎?對嗎?”沈凰音睜大了眼,興奮的問道。

 

“呃……好吧……妳想去哪?”沈洛年感覺自己頭又開始痛了起來,但為了避免又惹哭她,他只好答應。

 

“我不知道……”沈凰音想了想,無辜的答道。

 

“妳不知道!?那妳還吵著要我帶妳出去?”沈洛年頭痛到了極點,不自覺聲音又大了起來。

 

“嗚……”

 

“對不起,我錯了,饒了我吧!我帶妳去逛夜市好不好?別哭了,嗯?”看到她又哭了出來,沈洛年只好柔聲安慰,畢竟,這古仙的心智似乎十分……年幼。

 

“嗯……走吧走吧!”

 

“呃……對了,為什麼妳一直叫我哥哥啊?”看到她一下哭一下笑的,沈洛年無奈的問道。

 

“因為你說我是你表妹啊!”沈凰音頭一偏,似乎不解為什麼他會這麼問。

 

“呃……好吧……”聽到如此單純的回答,沈洛年不禁覺得,如果這是漫畫的話,自己頭上一定已經佈滿了黑線,看來,自己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時間拉回現在-

 

      由於沈洛年已經不知道弄哭了沈凰音幾百次了,他決定不要再理會那隨時都可能落下的眼淚,還有那煩死人不償命的鳳凰。

 

“……凰音,別哭了,洛年只是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妳一直問他問他問題他才會生氣的,有問題就問我吧!別哭了,好嗎?”看到沈洛年打定主意就是要讓沈凰音哭到天荒地老,葉瑋珊趕緊柔聲安慰。

 

“可是,哥哥他都不理我了……”沈凰音抽抽噎噎的說。

 

“媽啦!又我的錯?妳一直在那問東問西的搞的我頭快痛死,我還得一直應付妳?我不想再見到妳,滾回妳該待的地方去!”沈洛年的理智斷了線,大聲的咆哮,接著站起身來,正眼也不看就頭也不回的消失在人群中。

 

“嗚……”沈凰音原本漸漸止住的淚水,毫不留情的潰堤而出,可憐兮兮的哭成淚人兒。

 

“欸……真是的……”看到沈洛年的離去,葉瑋珊也只好盡力安撫眼前的小女孩。

 

       數十分鐘後,坐在草地上的沈洛年的手機響了,這段時間的思索,令他冷靜了下來,自己,似乎有些過火了。接通,另一頭卻傳來焦急的聲響……

 

“……洛年……凰音不見了……”

 

“……”

 

“洛年?”

 

“……知道了,妳先回去吧,開始飄雨了……”

 

“可是……”

 

“……沒什麼好可是的,禍是我闖的,我會負責把她找出來的,聽話,好嗎?”

 

“嗯……”

 

      掛了電話,雨漸漸大了起來,沈洛年閉上雙眼,仔細的感受附近所有的氣息,確認過方向後,卻讓他止住腳步,那氣息不尋常,似乎是處於昏迷狀態,但,卻還高速移動中,更奇怪的是,她身旁竟然還有幾個體無炁息的男人!難道說……

 

“這怎麼可能……堂堂鳳凰竟然……被綁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