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四章 原來你是蘿莉控啊!

 

午夜.夢境-

 

      強烈的陽光灑在潔白的沙灘上,湛藍的海水,蔚藍的天空,沈洛年坐起身來,看了看四周,夏天的氣息彌漫在空氣中…

 

“嗯…這裡一定是夢境…媽的,就不能讓我好好睡個覺嗎?最近怎麼都做些莫名其妙的夢啊…”

 

“誰叫你的身分那麼特殊呢?”

 

      一個清脆的女聲響起,沈洛年轉過頭去,不由得愣住了。一位年約十三歲的銀髮少女,身材嬌小,膚色白裡透紅,穿著背心加上白色長裙,頭帶著頂草帽,笑吟吟的望著他。

 

“好…好漂亮的女孩啊,不過…這氣息我怎麼好像在哪裡見過,呃…難道又是…”沈洛年心想,定了定神,站起身來。

 

“鳳凰,妳給我加上的是什麼鬼能力啊!這次又有什麼事?”

 

“怯,被發現了,真不好玩。”少女噘起嘴,一臉被無奈的表情。

 

“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沈洛年有些不耐了,大聲的說。

 

“就…讓你看看眾多可能未來的其中之一啊,看看你會怎麼決定嘛!不過…沒想到你還真將大限之日延後了,如果你來找我的話,當場就會爆了呢!”鳳凰一臉惡作劇的表情說道。

 

“這傢伙怎麼…好像心智年齡還很小啊?這些事…搞的好像是…玩笑一般?”沈洛年心中暗暗盤算,決定試探她一下。

 

“妳…為什麼要做這些事呢?”

 

“因為…好玩,從這世界誕生以來,我就存在了,但身為宇內掌控生命的古仙,我,一直都是孤獨的。仙凡重合、分離、重合,這都不知道多少次了,不管是那一族類,對我都是恭恭敬敬的,我已經厭倦了看著別人玩遊戲了,所以這一次,我想親自去體驗看看。”無所謂的語調,但藏不住的孤寂全寫在臉上,鳳凰搖了搖頭,笑容再度綻開。

 

“這傢伙…孤獨的讓人心疼啊,她應該很害怕寂寞吧!親自體驗…等一下,該不會…”沈洛年有些頭暈了,他站穩腳步,輕聲問道:

 

“那個…親自體驗是指?”

 

“我想去看看人類的世界!怎麼了,不可以嗎?”鳳凰歪了歪頭,疑惑的問。

 

沈洛年覺得自己快昏過去了,這傢伙還是個孩子,一定是!這下恐怕麻煩大了…

 

“那…你找我來這裡做什麼?”他勉強站穩腳步,小心的問道。

 

“你說呢?”天真的笑容在她臉上綻放,一臉期待的樣子。

 

沈洛年臉已經綠了一半,雖然很不想,但答案似乎只有那一個…

 

“要我當妳的嚮導?”

 

“答對了!好好期待吧!”充滿活力的笑聲響起,接著,畫面淡出,沈洛年又陷入了沉睡。

 

 

      一早醒來,沈洛年只覺得,似乎比睡覺前更累了。因為既然不去找鳳凰了,而葉瑋珊的父母又突然來電說公事繁忙,要更久才會回來,所以沈洛年又搬回葉瑋珊家住了。他坐起身,今天要去白宗的總部開會,得準備一下才行,至於鳳凰…就順其自然吧…

 

      和葉瑋珊走在人多的路上對沈洛年來說是件痛苦的事,因為他討厭人群,討厭眾人的目光。但這對俊男美女卻總是會吸引眾人的目光,因此應沈洛年要求,兩人早早就出發了。到了現場,卻發現眾人都已經先到了,葉瑋珊驚訝的說:

 

“你們…怎麼這麼早?不是還有兩個小時才開始嗎?”

 

眾人你看我,我看你,最後由吳配睿答道:

 

“因為我們知道有個討厭人群的人會拉著瑋珊姐妳提早到啊,所以大家就都早來了。”順勢看了沈洛年一眼。

 

“怯,無聊。”沈洛年啐道。

 

“好了啦,既然到齊了,那就提早開始提早結束吧!”葉瑋珊看沈洛年有點不高興,急忙說道,殊不知沈洛年是感覺到鳳凰的存在而不爽。

 

       會議的內容是關於道息震盪的現象,沈洛年不喜歡開會的氣氛,因此老早就出來透氣,站在總部旁的巷子裡,看著街上的人群,忽然間…

 

“洛年哥哥…”稚嫩的聲音響起,該來的還是得來,沈洛年不情願的轉過身去,果然看到鳳凰天真的笑顏。他將手搭在鳳凰肩上,輕聲的說:

 

“鳳凰,妳聽我說,我一點也不想當妳的嚮導,我討厭人群,妳可以不要纏上來嗎?”

 

這時,眾人開完會出來了,鳳凰見狀大叫道:

 

“啊!洛年哥哥想要把人家…唔…”見她要做出驚聳的發言,沈洛年趕緊捂住她的嘴,對大家說沒事後將她拉到牆角。

 

“呼…妳不要做那種讓人誤會的發言啊!”冷汗直直的流下,這傢伙太可怕了。

 

“因為你想趕我走啊!而現在,你的行為更容易讓人誤會了。”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鳳凰輕聲說道。

 

“好吧…那妳打算怎麼做?”被逼上絕徑,沈洛年也只能照她說的做了。

 

“呃…就說我是你的遠房親戚要到你家住一陣子,至於我只是想看看人族的世界,所以不用特別帶我去哪,讓我跟著就好。”

 

“名子呢?”

 

“鳳凰。”連思考都沒有,直接脫口而出。

 

“絕...行,讓我想想…呃,我沒有取名的天分啊!”正當沈洛年為鳳凰的名子而苦惱時,突然看到對街有家樂器行。

 

“有了,妳就叫沈凰音吧!鳳凰的凰,音樂的音!”

 

“就這樣吧!那,你來向他們介紹我吧!”

 

“好吧…”為了防止鳳凰亂講話,沈洛年只得答應。

 

 

       帶著她走出來時,眾人都愣住了,沈洛年不情願的說:

 

“這是我遠房的表妹,在路上遇到,要到我家借住。”

 

“我叫沈凰音,因為父母車禍過世了,所以來投靠洛年哥哥,請大家多多指教!”雙目含淚,甜甜的一笑,瞬間將張、侯、黃三人萌殺了,三人想要往前,卻見沈洛年面色不善,只得作罷。

 

       於是鳳凰便與眾人一同去吃飯。路上,那三人向沈洛年搭話:

 

“洛年,原來你是蘿莉控啊!”

 

“你們想死嗎?”

 

“不想啊!那…我們可以跟她說話嗎?”

 

“建議你們最好不要…”接著,沈洛年就一言不發了,他心想:

 

“她的真實身分肯定嚇死你們,這傢伙還真的說來就來,為什麼…麻煩總是會找上我啊!”

 

       看來,咱們年哥接下來的生活肯定非常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