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怎麼會被那些人渣抓住了呢!?

     

       沈洛年回到家後,推開門,映入眼簾的景象使得怒氣直上心頭。原來,這次換總門的人挾持了葉瑋珊,打算以此要脅沈洛年交出道咒之術。

高輝威脅道:“只要把道咒之術交出來,我保證從此之後不再打擾你們。”

沈洛年低語:“怯!一天還來兩次啊!雜碎通通給我去死。”

語畢,抽出金犀匕就往高輝身上招呼,高輝也提起武器招架,過了一會兒,沈洛年漸漸感到招架不住,他心想:“怎麼這光頭有越來越強的樣子?啊!一定是他拿了瑋珊的鏡子,就來試試看那招好了!”

忽然間,總門眾人都感到力量漸漸流失,一股睡意襲來,眾人都陷入了沉睡,只剩下戴了鏡子的高輝,不過他也只剩下不到一成的功力了。原來,沈洛年將總門中人附近的原息通通抽乾了,因此他們才會陷入沉睡。此時,高輝露出了破綻,沈洛年輕重轉換間就將他的武器打飛了,正當沈洛年想要大開殺戒時,葉瑋珊出聲了,說:“洛年,放過他們吧!他們不值得弄髒你的手。”

沈洛年聽了,只好說:“滾!再讓我看到下一次你們就完了!”

沈洛年取下高輝搶來的鏡子後,就將總門一夥人轟出了門,接著對葉瑋珊柔聲問:“怎麼會被那些人渣抓住了呢?”

葉瑋珊彷彿餘悸猶存的答道:“他們從窗戶爬了進來,一開始就把鏡子搶走了,我…我根本打不過他們,然…然後就…”

沈洛年輕輕的將她摟在懷中,撫摸著她柔順的長髮,溫柔的說:“別怕,我已經不是之前的那個沈洛年了,現在的我,已經有能力保護妳了,我不會再讓妳受傷害了,相信我,好嗎?”

葉瑋珊臉上泛起了幸福的紅暈,心一放鬆,就這麼在沈洛年的懷中沉沉睡去,沈洛年只好把她抱回她的床上,坐在床緣,凝視著她美麗的臉,沈洛年心想:“或許,妳並沒有表面那麼堅強,妳承受的壓力似乎太大了些,不過,這些都無所謂了,因為,從現在起,我會一直保護著妳的,瑋珊。”

沈洛年輕輕吻了葉瑋珊的脣,接著就睡覺去了。

 

      隔天早上

沈洛年發現葉瑋珊一直沒有起來,察覺有異,急忙進去葉瑋珊的房內查看,卻看見葉瑋珊雙頰潮紅,臉上冒出一顆顆斗大的汗珠,一臉痛苦樣。沈洛年將額頭靠近葉瑋珊的額頭,發現她正發著高燒,趕緊拿了退燒藥餵她服下,並幫兩人請了假。他心疼的問:“瑋珊,不舒服為什麼不說一聲呢?”

葉瑋珊斷斷續續的答道:“我…我不想給你添麻煩…平…平常都已經給你添了那麽多麻煩了…”

沈洛年說:“妳隱瞞病情才會給我添麻煩,我已經幫妳請完假了,安心休養吧!”

葉瑋珊答:“嗯…”

之後就陷入了沉睡,沈洛年一直在一旁陪伴,為她擦汗,直到她的呼吸漸漸平穩,溫度也降低了些,這才去煮東西吃。

 

       過了幾個小時,葉瑋珊醒了,燒也退了,精神也好了些,正準備起身時,沈洛年剛好撞見,急忙命令道:“瑋珊,躺好,妳現在還不能起來。”

葉瑋珊辯駁:“可是我已經好很多了。”

沈洛年微笑,眼中卻表現出他的認真,正色道:“不準!瑋珊妳餓不餓啊?我有煮粥,要不要吃?”

葉瑋珊看到已經沒有商量的餘地,只好躺回去,想想肚子也有點餓了,點了點頭。沈洛年拿了粥來後,卻示意她躺下,溫柔的說:“妳身體還很虛弱,我來餵妳吃。”

看到葉瑋珊似乎還想反抗,沈洛年又補了一句:“這也沒得商量,來,張開嘴,啊…”

葉瑋珊只好滿臉通紅的張開了嘴,一小口一小口吃著沈洛年餵來的食物,想到沈洛年的溫柔,心中一暖,似乎也沒有那麼害羞了。

 

      到了晚上,葉瑋珊已經幾乎全好了,她央求道:“洛年,拜託啦!帶我出去走走嘛!我已經完全好了啊!拜託嘛!求求你了!”

沈洛年本就對葉瑋珊沒有抵抗力,更何況是盡全力撒嬌的她,想想她也悶了一整天,只好答應道:“煩死了!真拿妳沒辦法!好啦!衣服快換一換,我帶妳出去就是了。”

葉瑋珊聽了,高興到吻了沈洛年臉頰一下,說:“我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你等我,我馬上好!”

 

       之後兩人就來到一座公園,兩人漫步其中,沉默,聆聽著蟲鳴鳥叫,望著美麗的星空,享受著彼此的感覺。此時此刻,時間彷彿凍結了一般,只剩大自然還醒著,為兩人演奏美麗的樂句。兩人走累了,在靠近路燈的椅子上坐了下來,葉瑋珊開口道:“洛年…你會不會怨我一開始選擇的人不是你?”

沈洛年答:“說不在乎是騙人的,只是,那時妳是真心愛著一心的,不是嗎?我只要妳幸福,一切就值得了。不過,這一切都過去了,我們擁有的是更長遠的未來,不是嗎?何必想那麼多呢?只要我們把握住現在就好了啊!”

葉瑋珊聽了十分感動,忽然發覺眼眶有點濕熱,輕聲的呼喊:“洛年…”

沈洛年輕輕的為她拭去眼角的淚水,摟著她的肩,讓她的頭靠在自己的肩膀上,柔聲說:“別哭了,我會一直陪著妳的,不要把那麼多責任都往自己身上拉,我可以跟妳一起分擔的,就算天塌下來我也會替妳撐著,就讓我們一起面對未來吧!”

在月光的照耀下,漸漸的,兩人的脣就疊合在一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