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我怎麼會知道啦!?

 

       兩人漫步於夜色中,忽然間,一陣詭異的清香飄來,挾著漫天的煙霧,一陣睡意襲來,正當兩人感到昏昏欲睡、全身酸軟無力時,一到黑影竄出,一瞬間就將陷入昏迷的兩人押走了。

 

      過了不知多久,沈洛年終於醒了,卻發現他和葉瑋珊兩人處於一個封閉的空間,沒有窗戶所以無法辨認位置,兩人嘴巴都被塞住,還被上了息壤銬。正當沈洛年思考究竟是誰如此對待他們時,當時的人影出現了!卻是李宗宗長-李歐。李歐臉上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輕聲的說:“醒啦?原本只是想碰碰運氣而已,沒想到這麼容易就抓到啦,怯!真沒意思!”

這時,葉瑋珊聽到了聲響,也醒了過來,搞清楚情況後,似乎有點不知所措的樣子,兩隻眼睛都瞪的大大的!

李歐滿不在乎的說:“其實呢,我把你們抓來也沒有惡意,你們也知道的,妖怪會愈來愈強,屆時,我們李宗將毫無抵禦之力,大家同是道武門人,本就該互助合作,只要你們交出道咒之術,我就放了你們,如何?”

語畢,他將沈洛年嘴上的束縛物拿掉,以便於說話。

嘴巴終於恢復自由,沈洛年破口大罵:“你這不要臉的混蛋!之前是誰一直侵佔白宗的據點,現在還有臉說要互助合作,而且還用這種下賤的方法,想要道咒之術?兩個字-休想!”

李歐顯然有些惱羞成怒,恨恨的說:“敬酒不吃吃罰酒,不知天高地後的小鬼,想想你現在的處境再開口吧!”

沈洛年老神在在的說:“你威脅不了我的。”

李歐陰險的說:“哦?是嗎?就算是這樣也威脅不了你嗎?”

說完,將刀刃抵住葉瑋珊的頸部,這時沈洛年開始緊張了起來,卻不肯認輸的說:“放開她,否則我就讓你嚐嚐生不如死的滋味!”

李歐緩緩的說:“有辦法你就試試看啊!不過你只有三十秒考慮。要是不交出來,三十秒後就是她的死期了!”

說完,又將刀刃往葉瑋珊的頸部逼近,刀刃劃破了葉瑋珊雪白的頸子,緩緩的滲出一道血絲。沈洛年有些著急了,卻苦無對策,只好說:“我交就是了,不要那樣對她!”

李歐大喜過望,連刀都忘了架,靠近沈洛年,顫抖的說:“真…真的嗎?你密訣是什麼?”

沈洛年輕聲的說:“密訣就是…”

突然間,沈洛年瞬間發難,輕重間一轉換便掙脫了息壤銬,從吉光皮套中拿了金犀匕便往李歐身上刺了進去,抱起葉瑋珊便往外急衝,雖然李歐大喊門人攔住他們,但哪裡還有人敢出手?原來,身為鳳體的沈洛年體內原本就一點炁息也沒有,息壤銬怎麼會有用呢?只是因為葉瑋珊還在李歐的攻擊範圍內,所以才沒貿然出手,既然有機會,他當然不會放過啦!不過他也深深自責自己的粗心大意。

      

       衝出李宗大本營後,沈洛年隨急攔了輛計乘車,載兩人回到瑋珊家。沈洛年將葉瑋珊身上的息壤銬扯下,輕輕的為她上藥,他心疼的說:“對不起!都是我太大意才會害妳受傷的。對不起!”

葉瑋珊溫柔的說:“這不是你的錯,誰也想不到李宗竟然如此卑鄙啊!別自責了,好嗎?時間也不早了,快去睡吧!”

沈洛年輕吻了葉瑋珊的額頭,這才道了晚安回房去了。沈洛年往窗外望去,驚覺今夜竟然是滿月,想起懷真的話,趕緊搭車回家去看看。

 

      一進門,懷真便將沈洛年壓倒在地,笑罵:“臭小子,大半夜還不回家,快給我吸吸,等一下罰你給我抓抓三個小時!”

懷真將原息吸了個飽後,沈洛年說:“我現在住在瑋珊家裡,平常不會回來,月圓之時妳一樣來這等我就好了。還有,我想到解咒的方法了!”

懷真驚訝的說:“真的假的?說來聽聽!”

沈洛年解釋:“妳說咒誓要用更貴重的東西才能蓋過是吧?那妳用教我足以保護自己和瑋珊的方法來立誓看看。”

懷真懷疑的說:“行不通吧?”

沈洛年說:“試試看吧!”

沒想到咒誓竟然真的蓋過去了,懷真驚訝的說:“天啊!竟然成功了,洛年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

沈洛年沒好氣的說:“我怎麼會知道啦!快說!”

懷真說:“笨蛋!這代表你把瑋珊看的比自己的命還重要,我都不知道你這麼專情欸!可別辜負人家啊!”

沈洛年紅著臉說:“喂!快教我自保的方法啦!然後就能解咒了!”

懷真說:“你不是能控制附近的原息嗎?把對手附近的原息吸光不就好了,在加上你那詭異的時間能力和輕重轉換,誰還打的贏你啊!不過先說好,不準那樣對我!”

沈洛年答道:“好啦!那來解咒看看吧!”

兩人同時說:“事無常,心易變,緣已滅,咒應散。”

說完,兩人手上的咒戒就化為一縷清煙。

懷真欣喜的說:“呼!真的有用欸!太棒了!洛年,幫我抓抓!”

沈洛年應付似的抓了幾下後,便對懷真說:“很晚了,我明天還要上課,先回去睡了。記得滿月來吸原息啊!”

懷真說:“知道了,去找你的瑋珊吧!別辜負人家啊!”

沈洛年賞了懷真一個大白眼後便回葉瑋珊家去了,一路上由於終於擺脫了糾纏他許久的煩惱,心情好到輕輕哼起歌來,沒想到推開了大門卻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