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完了!被討厭了!?

 

      當晚兩人到家前就下起了大雨,衣服都徹底的溼透了。

 

“呃……瑋珊,妳的衣服……”沈洛年有些尷尬的說。

 

     葉瑋珊趕緊把身上印出淡淡春光的地方遮住,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說:

 

“別…別盯著我看啊……”

 

      害怕將眼前焦急的人惹哭,洛年很識相的別過身去,尷尬的說道說:

 

“趕快去洗澡吧,免得感冒了。”

 

    浴室中,葉瑋珊心想:

 

“剛剛不知道被他看到了多少?怎麼辦?我該怎麼面對他?”

 

       至於洛年此時則想著:“怎麼辦?剛剛瑋珊的身體被我一覽無遺,以她的個性一定會耿耿於懷,若她問起,我究竟該如何回答?”

 

      葉瑋珊洗出來後,該來的果然還是會來,她有些遲疑的問:

 

“洛年…你…剛剛…看到了多少……”

 

“還是說實話吧…”沈洛年心道,於是說道:

 

“全部……”

 

      看到瑋珊肩膀震了一下,沈洛年的心沉了下去,心想:

 

“完了!被討厭了!”

 

       但他也不能說什麼,只能趕緊逃離現場,給彼此一點思考的空間。

 

“我先去洗澡了。”他慌亂的說,急著逃離現場。

 

      之後,兩人都沒什麼交談,彼此間瀰漫著尷尬的氣味,安排好房間後兩人互道晚安就早早就寢了,想當然爾,兩人都面臨了毫無睡意的困境。

 

     到了大半夜,窗外已從大雨變成雷雨,雷聲與閃電交錯,此時正望著天花板發呆的沈洛年房間門冷不防被拉開,傳來一聲柔弱的呼喊:

 

“洛年…你睡了嗎……”

 

     看見葉瑋珊站在門外,沈洛年有點擔心的說:

 

“還沒,怎麼了嗎?”

 

      葉瑋珊似乎還在猶豫,過了一會才下定決心,小聲的說:

 

“洛年……我……可以跟你一起睡嗎……人家怕雷……”

 

      沈洛年面無表情的點了點頭,葉瑋珊像隻小貓一般的鑽進洛他懷裡。發覺懷中的人還瑟瑟發抖,沈洛年心疼的問:

 

“怎麼這麼大了還像小孩子一樣會怕雷啊?”

 

       葉瑋珊有些驚恐的答道:

 

“小時候有一次我迷了路,那是一個下著大雷雨的夜晚……”她頓了頓,調整了一下呼吸,繼續說道:

 

“當時四周彷彿都只有無盡的黑暗,我真的感到好無助、好無助,就像…就像是要被黑暗吞沒了一樣……”

 

      彷彿是餘悸尤存,她緊閉著雙眼,蒼白的臉上,流露出的是極度的恐懼,緩緩的說:

 

“自那時起,只要是下著大雷雨的夜晚,我就會害怕的睡不著覺……”

 

      沈洛年輕撫著她顫抖的背,溫柔的說:

 

“別怕,我會一直待在你身邊的。黑暗總會過去,光明會庇佑著妳的。”

 

      在沈洛年的安撫下,葉瑋珊的呼吸漸漸平穩,最後就在他懷中沉沉睡去,兩人就這樣緊緊相擁著度過了風雨交加的寒夜,彼此之間的尷尬也就雲消霧散了。

 

    隔天一早沈洛年醒後發現葉瑋珊睡在自己懷中,著實嚇了一跳,隨後才想起昨晚發生的事,他心想:

 

“太好了……幸好沒有被討厭,不過這睡臉真是犯規啊!竟然這麼信任我,我都不太相信我自己了……”

 

      此時沈洛年心中有兩個聲音在天人交戰:

 

“吃了她吧!這不是你最想做的嗎?”

 

“不…不行,我不能辜負瑋珊的信任。”

 

“沒關係的,她不會發現的”

 

“怎麼可能不發現啊!”

 

“就算發現了,她也會原諒你的”

 

“可是……”

 

“沒什麼好可是的,難道你不想嗎?

 

“我……”

 

“那親一下總可以吧?她不會知道的。”

 

“不……好吧!我親一下就好了。”

 

      沈洛年的理智終於輸了,他緩緩的靠近葉瑋珊水嫩的脣。這時,葉瑋珊突然嚶嚀一聲,翻了個身,嚇的沈洛年跳起身來,趕緊遠離,心想:

 

“我到底在做什麼啊!還是趕快離開吧!免得又失控了。”語畢,他便匆匆漱洗去做早餐了。

 

    過了十分鐘左右,葉瑋珊也醒了,匆匆漱洗,出來客廳。沈洛年溫柔的說:

 

“瑋珊,醒啦?趕快來吃早餐,準備去上課了。”

 

       葉瑋珊微微一笑,答道:

 

“嗯…洛年…謝謝你昨晚願意陪我……”

那沒什麼啦……”

 

       兩人想到昨晚的事,臉上都泛起一片紅暈,低頭不再交談,靜靜的享受共進早餐的時光。

 

  時光匆匆,一下子就來到了放學時間,沈洛年起身前往白宗練習場地,卻看到張志文、侯添良、吳配睿聚在一起不知道在看什麼東西。沈洛年湊上前去,卻倒抽一口寒氣,震驚的說:

 

“怎…怎麼會有這個?”

 

“洛年你跟瑋珊姐在一起了對吧?這是蚊子哥拍的。”

原來,他們在看的是之前瑋珊親洛年的照片。吳配睿直接答道。

 

“洛年,別說我蚊子不夠義氣,手機拿來,我傳給你。”張志文見沈洛年驚呆了,笑道。

 

      沈洛年這時才從震驚中回神過來,異常溫柔的說:

 

“可是志文…你怎麼會有這張相片呢?”

 

     張志文頓時冷汗直流,顫抖的說:“我…我偷拍的……”

 

      沈洛年笑的更燦爛了,說:

 

“這樣啊?那你要不要把手機交出來,我還可能讓你留全屍喔……”

 

      張志文顫抖著把手機交出去,求饒道:

 

“饒命啊!洛年。”

 

      沈洛年冷哼一聲,冷冷的說:

 

“相片我已經刪了,要是有備份你就完了,這次先放你一馬。”

 

      張志文拿回手機,三人趕緊閃到一邊練習去了,他們所不知道的是,沈洛年已偷偷的把照片傳到自己的手機裡了。

 

  練習完後,葉瑋珊和沈洛年邊聊天邊走回家,殊不知,潛伏在黑暗中的危險已找上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