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不要,麻煩死了!?

 

 

 

       隔天,葉瑋珊是聽到鳥鳴才起來的,醒後卻發現時間才半夜兩點,而且自己還靠在沈洛年身上。原來,兩人昨晚聊的太晚,不知不覺就在公園裡睡著了。

 

葉瑋珊著急的叫沈洛年起床:“洛年,醒醒啊!”

 

沈洛年貌似還在半睡半醒之間,昏昏沉沉的說:“再五分鐘就好…”

 

葉瑋珊沒好氣的說:“現在就給我起來!”

 

沈洛年這次就真的醒了,他看了看四周,沉默,兩人不禁想起昨晚的事,臉一紅,相視一笑,安靜的回葉瑋珊家,準備繼續回去睡了。

 

 

 

       天亮到了學校後,沈洛年照慣例又睡了下去,時間很快就到了中午,兩人相約在頂樓吃午餐,卻都不約而同的拿出親手做的便當,兩人同時問:“你\妳是什麼時候做的?”

 

沈洛年搶著回答:“我是昨天下午妳在睡覺時做的啊!可是妳昨天不是一直在睡,怎麼有時間做?”

 

葉瑋珊不知為何臉上泛起了一抹紅霞,小小聲的說道:“我…我是因為昨天回去後一直睡不著,所以就…”

 

沈洛年知道她大概又想起了昨晚的事,於是也沒多說,不過為了把葉瑋珊從害羞的狀態下拉回來,他接著說:“好啦!既然我們都帶了便當來,那不如就交換吃吧!”

 

葉瑋珊點了頭,兩人交換了便當,沈洛年的便當依就跟已往一樣色香味俱全,不過葉瑋珊做的看起來也是十分精美,這令他驚訝的說;“瑋珊妳不是說妳不會做菜?明明做的很好啊!”

 

葉瑋珊的臉更紅了,低聲說:“吃吃看…”

 

沈洛年夾了一大口吃了下去,頓時感到心跳加速、冷汗直流、臉色慘白,但是為了不傷葉瑋珊的心,他說:“好吃!瑋珊這一整個都給我吃吧!我的給你。”

 

葉瑋珊聽了顯然心情很好,興高采烈的說:“這麼喜歡啊?那我以後天天做給你吃好了!

 

沈洛年聽了,頭都快暈了,正想找藉口拒絕時,忽然發現葉瑋珊的食指上纏著繃帶,他趕緊問:“瑋珊妳的手受傷是因為做便當切到的嗎?”

 

葉瑋珊點頭,他接著說:“那以後沒有我在旁邊不準進廚房,便當我來做就好。”

 

看到葉瑋珊似乎還有話要說,他又補了一句:“這是命令,沒得商量!”

 

看到沈洛年的認真,她也只好點頭了。不過最後沈洛年還是硬著頭皮把便當吃完了,回教室後雖然說是繼續回去睡覺,但其實他是陷入昏迷了!

 

 

 

       放學後,兩人肩並肩來到白宗練習場地,吳張侯三人組立刻就圍了上來。

 

吳配睿:“洛年你們進展到哪了?”

 

張志文:“難道說…已經…吃…”

 

看到葉瑋珊紅著臉低下頭,沈洛年沒等他們講完,瞬間就抽乾了三人附近的原息,三人都呈痛苦狀,齊聲說:“洛年…饒命…”

 

沈洛年:“練功不練功,廢話那麼多幹麻?再閒言閒語,我就給你們更高級的服務!”

 

語畢,放回原息,三人趕緊閃到一邊去練習。這時,賴一心走上前來,問:“洛年你決定好玄靈了嗎?”

 

因為之前已經打過賴一心,而且仔細想想如果不是賴一心沒眼光,沈洛年現在也不可能跟葉瑋珊在一起,所以沈洛年也沒那麼氣賴一心了,沈洛年答道:“暫時還沒決定,我要想清楚。”

 

賴一心接著說:“洛年,我們來打一場吧!我想知道你進步到什麼程度了。”

 

沈洛年直接拒絕:“不要,麻煩死了!”

 

賴一心並沒有那麼快放棄,他接著說:“不要這樣嘛!來打一場啦!”

 

沈洛年覺得很煩,忽然轉念一想:“這豈不是一個正大光明修理一心的好機會?”

 

於是他答應了,賴一心拿出黑木矛,沈洛年拿出金犀匕。沈洛年行蹤飄忽,伺機而動,賴一心則是以不變應萬變,堅守住全身,時間一長,反而是沈洛年落於下風。沈洛年心想:“這樣打下去沒完沒了,該做個了結了。”

 

於是他瞬間原息一抽,輕重一換,黑木矛就這麼脫手了,接著他順勢一拳打在賴一心腹部,只是他忘了控制力道,賴一心瞬間就噴出血來,往後倒了下去,眾人趕緊扶住他。

 

眾人異口同聲的說:“洛年你下手怎麼這麼重啊!”

 

沈洛年一言不發,將原息包覆住賴一心,過一會兒,賴一心開口了:“謝了!洛年我已經好了。”

 

沈洛年將原息散去,開口道:“抱歉,忘了節制力道!”

 

賴一心接著說:“沒關係!不過洛年你是怎麼控制道息的?”

 

沈洛年皺了皺眉,無奈的說:“這說來話長,而且你們也不能學,我不想解釋!”

 

賴一心只好說:“好吧!那算了!”

 

之後眾人練習完後,也就各自回家了。

 

 

 

       沈洛年和葉瑋珊邊走邊聊天,葉瑋珊開口道:“像這樣的日子不知道還能過多久啊?”

 

沈洛年答:“應該也沒剩多少了,不過…”

 

沈洛年看著葉瑋珊的眼睛,緩緩的說:“我們會一直在一起的,不是嗎?”

 

葉瑋珊淡淡的答道:“是啊!會永遠在一起的!”

 

兩人就這麼肩並肩,感覺上,彼此的距離又更近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