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妳是水庫嗎!?

 

       從噩盡島回到台灣後,由於白宗眾人都還是學生,又暫時不會出妖,因此又得回到西地高中去上學,眾人都一臉頹喪的樣子。

 

校門口,葉瑋珊輕聲慰道:

 

“大家不要難過了啦!我們還能過這種平凡的日子,已經算是很幸福了。”

 

“可是這種悶死人的日子……”張志文嘆。

 

“想到就煩啊……”侯添良接道,兩人無奈的嘆氣,卻也不能改變什麼。

 

      雖然只是短暫的對話,但身為鳳體的沈洛年卻已發現葉瑋珊不太對勁,似乎有什麼心事,不過怕麻煩的他,卻也不打算說些什麼。

 

      放學後沈洛年感到十分無聊,無聊到四處觀察四周的炁息,卻意外的發現葉瑋珊的炁息一個人在頂樓,於是他悄悄的湊上前去,卻發現葉瑋珊正獨自一人,默默的吹著冷風,雙眼無神的望著天空。

 

“妳……跟一心……還好嗎……”將外套輕披在她肩上,沈洛年柔聲問道。

 

“嗚……”與那人完全相反的關心,令她心中頓時一陣酸楚,眼淚也不爭氣的落了下來。

 

       看到這景象沈洛年心想:“媽啦!這女人是怎樣,這……我接近也不是遠離也不是,唉……”

     

      不過,畢竟不是沒有感情,個性孤僻的他也是會心疼的,他輕柔的撫著瑋珊的背,將她攬在懷裡,柔聲說道:

 

“哭吧!把所有的不愉快隨著淚水發洩出來吧……這樣,至少不會那麼難過……”

 

       就這樣摟著,不必多說什麼,漸漸的,淚水就緩緩的停止了。

 

“妳…願意讓我幫妳分擔嗎?”沈洛年柔聲問。

 

       葉瑋珊抽抽噎噎的說:“一心…一心他…拒…拒絕了我…他…他說他配不上我…所…所以…唔……”

 

      卻是沈洛年看著葉瑋珊楚楚可憐的樣子,心中的那份一直潛藏著的情感頓時爆發開來,瞬間就奪走了她水嫩的脣。

 

“洛年…你怎麼可以……”葉瑋珊推開他,並賞了他一巴掌。

 

“不要再管一心那混蛋了,他根本不珍惜妳!我不願再看到妳受傷害了,讓我照顧妳,跟我在一起,好嗎?”沈洛年摀著臉,飛快的說道,連他自己都很訝異,這些開不了口的話,竟然如此輕鬆的說出來了,心中頓時輕鬆了不少。

 

       聽說到這番話,瑋珊愣了一愣,心中一片混亂,過了許久,才緩緩說道:

 

“可是……你跟懷真姐不是……”

 

“我跟懷真一直以來都不是妳想的那種關係,是妳自己誤會的。”聽她的語氣,似乎還有些希望,沈洛年趕緊答道。

 

“那…可以讓我想個幾天嗎?至少…不是現在,現在我的,狀況真的不好,而且心裡也還一團亂,能給我多一點時間嗎?”

 

“不管多久我都願意等的,倒是妳,身子可要照顧好啊……”沈洛年柔聲答道。

 

      感受到的溫柔,又令她想到一心,淚,又不爭氣的潰堤了。沈洛年輕輕的替她拭去淚水,無奈的說:

 

“喂!妳是水庫嗎?別哭了,天色也不早了,我送妳回家吧!”

 

      聽到這句話葉瑋珊擦了擦眼淚,又好氣又好笑的說:“你這人怎麼這樣,人家正傷心欸!嘴巴溫柔一點會怎樣啊!”

 

“妳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既然不哭了就快點走啦!天都要黑了!”沈洛年見她稍稍振作,心中亦是一暖,拉著她離開學校。

 

        拉著瑋珊走了許久,沈洛年才開口問道:

 

“瑋珊妳家到底在哪啊?我都忘記問了。”

 

“在反方向啦!不知道路還拉著人家一直走。”

 

“妳是不會早點講啊!害我走這麼多冤枉路。”

 

“你有留給我說的機會嗎?還怪我!”

 

“呃……不管啦!走啦,天都黑了。”

 

“什麼不管,沈洛年你不要給我裝傻,給我站住。”

 

“我沒聽見!我沒聽見!”兩人就這麼一追一逃的消失在夜色中。

 

       葉瑋珊家是歐式的白色獨棟洋房,到了門口,洛年開口道:

 

“瑋珊妳家好漂亮喔!妳一個人住?”

 

“我爸媽都住國外,要不要近來坐坐?”

 

“可以嗎?如果妳求我的話,我是可以勉為其難的答應啦。”

 

“這麼勉強的話你可以不用進來,再見!”

 

“我開玩笑的!我開玩笑的!我當然要進去啊!”

 

“好吧…進來吧!”

 

      在葉瑋珊家待了一個多小時,沈洛年起身說道:

 

“時間不早了,我該走了。妳早點休息吧……”

 

      這時,葉瑋珊卻遲疑了一下,說出了令沈洛年懷疑自己耳朵的話:

 

“洛年…今晚…可以留下來陪我嗎?”

 

“……”

 

“……我不想一個人待在家裡……”

 

“那…我可以跟妳一起睡嗎?”

 

“當...行!”

 

“好吧……等等,那我睡哪啊?不會是客廳吧?”

 

“睡我爸的房間啦!反正明天不用上課,不用擔心制服的問題,怎麼樣?陪我嘛……”

 

      葉瑋珊一撒嬌,沈洛年就是靈魂也願意賣出去了,他決定從現在起,要讓自己成為她生活中的一部分。

 

“那…你先去洗澡吧,我拿我爸的衣服給你。”

 

“嗯…謝謝……”

 

      過了不久,沈洛年洗完澡出來,卻是赤裸著上半身。結實的肌肉與寬闊的胸膛看的瑋珊一愣一愣的。

 

“把衣服穿上啦!”葉瑋珊羞的轉過頭去。

“不要啦,很熱欸!而且妳一副很想看的樣子,就讓妳看個夠吧!”

 

“你再不穿好衣服就給我出去!”

 

“好啦…都欺負我……”沈洛年哀道。

 

“你說什麼?”

 

“沒事,妳快去洗吧……”

 

       葉瑋珊洗出來後,卻讓沈洛年看呆了眼。帶點水氣與清香的緋紅長髮,迷濛的大眼,水嫩的嘴脣……這些都令他怦然心動!

 

“瑋珊……”

 

“嗯?”

 

“……妳好漂亮喔!讓我吻一下行不行?”

 

“當然不行!”

 

“瑋珊,妳…討厭我嗎?”沈洛年一臉失望的說。

 

“沒有…不要想太多了…我只是…需要一點時間而已……”

 

       看到沈洛年受措的樣子,葉瑋珊也有一點心軟,她紅著臉,小聲的說:

 

“……頂多讓你親一下額頭……”

 

      說完她就閉上雙眼,沈洛年一聽後馬上露出笑容,輕輕的在葉瑋珊雪白的額上烙下一吻,之後兩人就紅著臉互道晚安就寢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