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一章 妳身分都被揭穿了,還不滾回去?

 

“瑋……瑋珊……妳……妳要做什麼……妳……妳怎麼了……”

 

“……”

 

      黃昏,此刻,沈洛年卻是被壓倒在沙發上,而壓在他身上的,竟是平常理智溫順的葉瑋珊!他想逃,無奈他不能對她出手,身型削瘦的他就這麼被壓著,叫喊,卻被她用唇封住了嘴。這是報應嗎……他心想,瑋珊,妳究竟怎麼了?造成這一切的,究竟是……

 

午後,葉瑋珊家中……

 

      自假期歸來後,沈洛年懶懶的躺在沙發上,思索著近來發生的事。但,思考這種事情是與他無緣的,他想不出個所以然來,索性放空思緒,不久便沉沉睡去……

 

      這時沈凰音持了一盒摻了酒精的巧克力到客廳去吃,那是沈洛年買給她的,原因是她一直死纏爛打,一哭二鬧只差沒上吊的盧到天荒地老就是求他買給她吃吃看。她拿起一塊吃了之後,才知道那原來巧克力是苦的,剩下的她全丟著就離開了。

 

       過了不久,葉瑋珊回來了,她看到桌上的巧克力,吃了幾塊後就把它收起來了。她對酒精可說是毫無抵禦之力,那微量的酒精使她面色潮紅,思緒有些混亂,又看到了沈洛年熟睡的臉,心中有些酸楚,為什麼過了這麼久他還不願意向自己透露他與沈凰音的真正關係。她是相信他的,相信他會在適當的時機告訴自己,但,酒精使她有些迷惘,也使她的情緒更加表現出來。她輕輕的爬到沈洛年身上,撫摸著他的臉。你……不是屬於我的嗎……為什麼……要瞞著我……她想著想著,晶瑩的淚珠也一滴滴墜落,低在他臉上。他驚醒,卻被她壓著動彈不得,他知道,那不是平常的她,雖然,他也被她擾的心癢癢的,很想就這麼順著她發展下去,但,那樣對她並不公平,他等的是她真正願意接受自己的一天,於是他叫了沈凰音,但,毫無回應……

 

“為什麼?為什你想到的是她?你究竟瞞了我什麼?”鬆開了他的口後,她有些不滿的抱怨著,酒精已經將她的理智全都驅散了。

 

“我……”他不明白,為什麼她現在心中充滿著淒苦和醋意,自己明明沒有其它念頭,她究竟誤會了什麼。

 

“你回答我啊,為什麼瞞著我,她很明顯就不會是你什麼親戚,她究竟是誰?為什麼……你常常和她……關在一起……”她越講越激動,淚也更加泛濫,沈洛年頓時懂了,她是覺得自己跟鳳凰的關係不單純,看來是瞞不住了……

 

“瑋珊,妳冷靜點吧,也該讓妳知道的……”沈洛年淡淡的說,腹誹那死鳳凰怎麼一直給自己惹麻煩。葉瑋珊一聽,卻不是坐起身來,而是整個人倒在他懷中,含著淚聽著,他輕輕的摟著她,聞著淡淡的幽香,緩緩的說道:

 

“那傢伙,就是我們會相遇的原因之一……”

 

“原因之一?為什麼這麼說?”葉瑋珊好奇的問,卻仍賴在他懷裡。

 

“妳先起來啦,這樣好難說話。”沈洛年叫道,一男一女黏在沙發上的確不是什麼優良的溝通姿態。

 

“不要,我不要離開你……”葉瑋珊撒嬌道,那微醺似乎有些退了。

 

“算了……她,就是幫我換靈的,五古仙之首,鳳凰!”沈洛年放棄,摟緊她,堅定的說道。

 

“她?怎麼可能?這……沈洛年你要騙我這謊言也太爛了吧!”她驚的坐起身來,接著由驚轉疑,最後由疑轉怒,認為他正在唬她!

 

“妳以為我願意相信啊!有妳我還缺什麼,幹嘛找個瘟神待在自己身邊,沒事找罪受啊?”沈洛年見她不相信自己,焦急喊道。

 

“這倒也是……我會想辦法測試的,如果你騙我的話……你....了!”葉瑋珊決定暫時相信他,這時,沈凰音回來了……

 

“凰音,妳就是鳳凰對吧?”葉瑋珊用堅定的口吻說道。

 

“咦?妳……妳怎麼會知道,哥哥你……”少根筋的某人直接就招了,看到沈洛年一臉歉意的樣子,她認為他把自己出賣了!

 

“原來如此,自己就承認了啊,瑋珊妳果然很聰明!”沈洛年心道,見到她直接就招了,心中不禁莞薾,但也放下心來。

 

“所以……妳真的是古仙鳳凰?”葉瑋珊見她毫無遲疑,早已信了八成,但她心中的某一部分還是不願相信。

 

“是,怎麼,我也是妖,你們是殺妖的,要對付我是嗎?”沈凰音爽快的認了,但卻是充滿敵意。

 

“沒有,只是有些不願相信……”她看了沈洛年一眼,想到他一定也曾這麼傻眼過,兩人相視一笑。

 

“所以……妳身分都被揭穿了,還不滾回去?”沈洛年挑眉,問道。

 

“你以為我不想嗎?”臉上明顯就寫著不想的某人說道,但沈洛年卻看出她心中藏著什麼。

 

“不然呢?”他試探的問。

 

“就……就……嗚……你們都欺負我……”沈凰音欲言又止,最後直接哭出來。

 

“凰音,別哭了,我不會因為知道妳的身分就改變對妳的態度的,妳就是妳,不是嗎?”葉瑋珊溫柔的說,在她的輕聲安慰下,沈凰音很快就止住了淚。

 

“其實……不知道為什麼……我變不回去……”沈凰音靜靜的說,一張小臉覆上了一抹紅暈。

 

“那妳就繼續住下來吧!沒有人會趕妳走的,對吧?”她溫柔的說,看向沈洛年。

 

“剛剛不知道是誰接觸到酒精醉了還嫉妒的要死……唔……”沈洛年小聲的說,嘴巴被葉瑋珊捂住……

 

“對了,哥哥你剛剛是不是有叫我?我是感應到才回來的。”沈凰音頭歪向一邊,問道,兩人都滿臉通紅,同聲道:

 

““小孩子不要問那麼多!””

 

      深夜,兩人待在葉瑋珊的房間之中,沈洛年突然說:

 

“欸,妳真的懷疑我跟她會有不單純的關係?”

 

“呃……因為你一直有事瞞著我……所以……”葉瑋珊含糊其詞,閃躲他的目光。

 

“妳就這麼不信任我嗎……”沈洛年苦著一張臉,用哀怨的眼神望著她。

 

“對不起嘛……”葉瑋珊柔聲道歉。

 

“可是妳這樣醉了就誤會我……”依舊哀怨的眼神。

 

“不然你說,怎樣才能原諒我?”葉瑋珊無奈的說,求他原諒。這時,沈洛年緩緩向她靠近,嘴角掛著壞壞的微笑,葉瑋珊不斷的向後退,然後就倒在床上。

 

“既然下午是妳主動的,那現在……”沈洛年繼續向她接近……

 

“不……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