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二章 混蛋!最好再也不見!

 

       銀光閃爍,俐落的向著眼前的敵人劈去。沉穩、狠辣,夾帶著強大的氣流,以雷霆萬鈞之勢落下,只見鳳凰以劍輕點,輕鬆卸去了所有的攻擊,不時再以劍輕輕掠過血飲袍,劃出許多立即癒合的傷口。突然間,火光衝天,一道道強烈的火炷爆出,襲向殺紅了眼的沈洛年。久戰不下,別說是傷到鳳凰了,就連跟上她的速度都有困難了,時間過的越久,她的身法就越來越快,化成了一道道的黑影,就算時間能力開到最大值也追不上。沈洛年失去了耐性,劍招什麼的通通去死吧!他只是用劍狂劈猛刺,以風勢將火炷化開,眼前的黑影越來越快,在他身上留下一道又一道的傷口。於是他閉上雙眼,靜靜的感受風的流向,然後,挺劍刺向那必然之地,他看的見,這招,必然會成功,接著鳳凰停下了,彷彿嘲笑他一般,一面火網就這麼在他面前形成了,灼燒、吞噬,他痛苦的向後摔出,視線變的模糊,與她的共同經歷一幕幕的在眼前呈現。輸了嗎?我就要這樣失去她了嗎?那麼信任我的她,我…我…怎麼可以認輸!強烈的火光從他身上散出,帶走了所有的疼痛、疲勞,彷彿重生一般。他輕輕拾起掉落的劍,深呼吸使自己冷靜,敵人的實力深不可測,但以人類的身軀活動卻有個弱點,無論再怎麼高超的技術都會產生破綻,他只有一次機會。鳳凰似笑非笑的望著他,等著他向前,他試探性的向前刺去,沒想到她既不招架也不閃躲,只是微微一笑,閉上雙眼。忽然,火燄覆蓋住她的全身,而後退去。令他驚訝的是,鳳凰的樣子竟然…變的跟葉瑋珊一模一樣!他下不了手,在最後一瞬間硬是把重心偏移,重重的摔在地上。為什麼我看不透她的本質?沈洛年心想。這樣…我怎麼可能下的了手?此時,鳳凰開口了:

 

“吾之換靈,你的戰鬥能力不錯,但心智太過脆弱了。我給你一次機會,我既不閃也不躲,只要你能硬下心來擊中我,我就再賦予她生命,來吧!”

 

       沈洛年迷惘了,他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不就是為了要守護她嗎?可是現在…,我,真的下的了手嗎?不管了她不是瑋珊,她不是瑋珊,她不是瑋珊,她不是瑋珊,她不是瑋珊啊!

 

       嗤的一聲,沈洛年睜開緊閉的雙眼,只見自己的劍已沒入那柔軟的身軀,他輕輕攬住她。然後,火光炫目,只見一大團火焰覆滿整個空間,鳳凰的聲音響起:

 

“雖然滿勉強的,不過算你合格吧!我還會再來的!”

 

“等等!那瑋珊怎麼辦?”

 

“她的生命我壓根都沒動,是你一開始就中了我的幻術,我只是把她弄昏而已,等等就會醒了,再見!”

 

“混蛋!最好再也不見!”

 

      彷彿聽到一聲輕笑,鳳凰消失了,沈洛年在葉瑋珊身邊坐下,輕輕的將她摟到自己身上,發現隨著鳳凰的離去,那些傷口、那些血全都消失了,自己被擺了一道,他也只能又好氣又好笑的嘆息了。不過至少她沒事,只要她沒事,一切都無所謂了…

 

“唔…”葉瑋珊輕輕的睜開雙眼,卻看見沈洛年熱切的凝視著她,她不好意思的別過臉去,輕聲的說:

 

“別…別一直盯著我看啊!”

 

      沈洛年愣了一兩秒,接著用力的抱住她,不願再與她分離。

 

“發生什麼事了?我怎麼都沒印象?”

 

“沒事,妳沒事就好,一切都已經解決了。”

 

      於是兩人便往回走,藉由總門返回臺灣,回到家中時,已然是深夜了。進入家門前,沈洛年抬頭大口吸了深夜寧靜的氣息,嘆道:

 

“今晚的月亮真圓啊!”

 

     等一下,月亮真圓!?糟了!他趕緊衝進門,果真見到懷真已在屋內跟葉瑋珊聊起來了。他臉色瞬時轉白,只見懷真柔聲道:

 

“瑋珊,今晚洛年可以借我帶出去嗎?”

 

      似乎是已經知道懷真是天仙,葉瑋珊很爽快的答應了,沈洛年心底發出慘叫,暗暗希望明天早上自己的手還沒廢掉…

 

      夜深人靜,月,依然高掛,只是堂堂鳳體所經歷的夜晚,也可說是,呃…另類的豔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