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章 我,為自己而存在,為妳,而存在!

 

       沁涼的微風輕輕拂過,帶走心中的愁緒。斜陽西下,堤邊的草坪上,一對情侶靜靜的躺著,享受著晚風輕拂的舒暢。少年閉上眼,靜靜的思考著,此生究竟從何而來,又為何而來?十幾年的體悟中,他的生命與他人不同,完完全全的不同,一切,似乎只因蛙仙島上如夢一般的境遇而不同。但,為何是他?他所追求的,不過只是遠離紛擾的平凡,但鳳靈之體,似乎沒有這種權利。這輩子,仇恨、絕望、失落、傷痛、孤寂縈繞心頭,難道他是為此而活?不,這太煎熬,他無法想像,也不敢想像。他並不適合思考,這問題…就慢慢映證吧!總會有理解的一天的,不管多久…下了這樣的結論後,他決定打破窒息的沉默,輕聲說道:

 

“瑋珊,為什麼我這麼孤僻,這麼無賴,你們卻始終不曾放棄我?”一個一直隱蔽在心中缺口上的問題,紛擾了他許久,他不明白,也不敢面對,但,似乎到了該面對的時候了。人是他難以理解的事物,因此他逃避。但為何這群人不像其它人一樣,離他遠去呢?

 

“也許…是大家看的出你心頭的壓抑吧!你的本質,絕對不是你的言行所展現的那樣。沒有人是天生就該孤獨的,是傷痛改變了他們…你不也是嗎?你的本性非常的善良,是殺害你父母的人把你改變的,現在,你不也是恢復到你最原始的樣子?”葉瑋珊緩緩說道,躺在他身旁,陪著他,祈望能給他支持,給他力量,讓他不要再迷惘。

 

“是嗎…那為什麼我報了仇後卻不感受不到歡喜,只是更窒息的空虛,我不懂,上天似乎不願給我機會,只是讓我墮入更痛苦的深淵,明明錯的不是我,我的父母卻再也回不來了,為什麼要這樣懲罰我,為什麼?”沈洛年滿臉痛苦,臉色蒼白的說道。不知是不是錯覺,他似乎還微微的顫抖。葉瑋珊看著他,覺得十分的不捨,輕輕的靠著他,輕撫著他蒼白的臉,希望讓他了解他不是一個人,緩緩的說道:

 

“你並沒有錯,你父母的死…也許是上天給你的試煉,要讓你更加堅強。你並不是一個人,你還有我,不是嗎?所以打起精神來吧!緬懷過去可以,但最重要的,還是蘊涵無限可能的未來啊!”

 

“瑋珊…”沈洛年聽了,似乎又有了走下去的動力,他坐起身來,身吸的一口氣,將所有的不快一次吐出,頓時輕鬆了許多。忽然間,四下瞬間變黑,景象十分熟悉,似乎…是不久前的夢境!兩人趕緊站起身來,但出現的不是骷髗,而是一個漆黑的身影,竟然是-

 

“李硯!”沈洛年吼道。

 

“沒錯,想不到吧?我的怨念替我組成了新的身體,我要來取回我失去的一切,你帶給我的絕望,我要加倍奉還!”李硯恨恨的說道。忽然間一陣天搖地動,將兩人震開,然後,好幾支白骨從地下竄出,將葉瑋珊吊起,拖到李硯身後,他開口道:

 

“這裡是我創造出的結界,所以規則由我來定!只要你打贏我,我就放你們走,但若你輸了…我就讓你們了解什麼叫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眼見葉瑋珊被抓住,沈洛年知道自己別無選擇,他二話不說拔劍往前衝,李硯卻是手冒黑氣,直接將攻擊接了下來。不管是削、挑、砍、劈、刺,全都被他空手接下,沈洛年劍招一式換過一式,卻始中無法傷他分毫。忽然間,李硯手冒紫光,直接擊在沈洛年腹上,鮮血頓時從口中噴出,但他劍式不亂,依然向前遞招,過了不久,沈洛年終於抓到李硯的破綻,一劍刺入他的胸膛,沒想到…

 

“我說過…我是怨念的組成吧…”李硯微笑的說道。

 

“那…你怎麼會笨到用劍來殺死人呢!”一陣暴風突然炸烈,沈洛年被打倒在地,全身是血,劍脫手,毫無招架之力。他伸手想將劍拿起,卻被人一腳踩住,冷酷的聲音響起…

 

“你太令我失望了,你永遠不可能贏得了我的!”他手上紫光又盛,一擊之下,讓沈洛年的四肢全都骨折,他輕輕退開,靠進葉瑋珊,柔聲說道:

 

“不知道讓你最愛的人在你眼前被侵犯是什麼樣的感覺啊?”他將手摸到葉瑋珊臉上,輕撫。葉瑋珊想躲,卻被禁錮住,只能任人擺佈。此刻,沈洛年只感到絕望,他太渺小,終究什麼也做不了,但…但最重要的她,他說什麼也要守護!忽然,他聽到一個聲音:

 

“你,想要力量嗎?”熟悉的聲音,竟然是…

 

“想,我想要能守護她的力量!”沈洛年在心中答道。

 

“那就如你所願,吾之換靈!”一陣火光覆住他全身,治癒了他身上的傷。此刻,他懂了,他為自己存在,為她而存在。他緩緩站起,雙手散發出金光,他緩緩開口道:

 

“你,也只是個膽小的存在,只因為得不到,所以才不斷掠奪,不是嗎?”

 

看到沈洛年站了起來,李硯驚呆了,不過他馬上恢復冷靜,說道:

 

“說什麼傻話,我可是超脫死亡的存在,跟你們才不一樣!”

 

“是嗎?別再說大話了,放過你自己吧!讓你的靈魂釋懷吧!否則,我只能毀了你!”沈洛年淡淡的說道,眼神只有堅定。

 

“那也要看你辦不辦的到!”李硯大吼,衝了過來,手上黑氣卻被沈洛年的金光逼退,沈洛年將金光逼近李硯,他頓時覺得全身灼熱,痛苦不堪,轉身想走,卻被金光包住,動彈不得。

 

“我給過你機會,是你自己放棄的。毀滅吧!”金光一盛,李硯就這麼化為清煙,消散在空氣中。一瞬間,四周又恢復了平靜,葉瑋珊腿一軟,沈洛年趕緊扶住她,輕聲的說:

 

“對不起,讓妳受委屈了。不過,我全都明瞭了,也許,我十分渺小;也許,我十分脆弱,但我有想要守護,必須守護的人,我,為自己而存在,為妳,而存在!”聲音裡蘊藏著堅定,不可動搖的感情。珊躺在他懷裡,沒說話,只是對他微笑。此時不需任何言語,兩人都了解對方的心意,就這麼坐在草地上,望著,緩緩沉沒的夕陽,心情,也跟著平靜了下來,等著,黑夜為今日,劃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