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  如你所願
 
       萬籟俱寂,唯有漫天的黑霧籠罩大地,翻騰著、撕扯著眾生內心的恐懼。這是個,極大的賭注,以天下生靈為籌碼,此戰,如果失敗……
 
       砰!又是一聲巨響傳出,一身暗紅色古袍的少年摔出黑霧,在空中翻了個身,提起金犀,再次消失在漫天黑幕中。
 
      集人族的英雄-闇神、妖族的希望-鳳體於一身,他-沈洛年,正獨自對抗著大成後的屍靈王。雖然,他大可不必淌這渾水,就算世界毀了也不關他的事,要保住自己的命對他來說,是再簡單不過了。
 
      但,這大大小小的羈絆都牽掛著他,如果這一切毀了,那活著,似乎也就失去了原本的意義……
 
     所以他要戰,為了眾生而戰,為了生存的意義而戰,重點是,為了她,而戰……
 
“欸,我說,你還真打算跟我戰到底啊?”毫無一絲生氣的女人打破了沉默的對決,身體的主人早已隨著屍靈王的大成消逝了,取而代之的,是從古至今帶走了無數生命的淨世者-闇靈,它輕鬆寫意的說著,似乎是不以為然,但遠在玄界的本體,卻是有些著急了。
 
      這幾日下來,雖然那半吊子的鳳凰換靈似乎也快到了極限,但消耗掉的闇靈之力卻也著實可觀,再怎麼下去,別說是淨世了,搞不好還得嚐到有史以來的第一次敗跡。
 
“媽的!你以為我想啊!就叫你滾回玄界去,幾千年後再來,可是你偏偏就是不滾,也不想想到底是誰的問題!”沈洛年瞪眼,理直氣壯的罵道。他側身閃過三道黑刃,妖炁一鼓,質量由輕轉重再次砍上前去。
 
       如果今天對上的是一名武學大師,那沈洛年可能早就敗了,但偏偏闇靈不具人身,自然不會學習人類的武術,只是以闇靈之力狂轟,這種戰法對於時常熱血衝腦的他卻是再適合不過了。
 
“你真的,打算打破鳳凰跟我的默契?”闇靈眉頭一皺,有些難以置信的說,畢竟,在這時間的洪流裡,它可從來沒受到如此強烈的抵抗過。
 
“你腦子有問題嗎?不然我是跟你打好玩的喔?鳳凰跟你的默契關我屁事!”沈洛年帶著憐憫的眼神看著他,彷彿是看著什麼可憐的生物。
 
       ……竟然憐憫起我來了,這傢伙,不管從什麼面向來看,都讓人非常的不爽啊!闇靈心頭火起,手一揚,數十道黑色龍捲風發瘋似的朝沈洛年砸去。沈洛年不敢大意,將原息向外散出,兩者互相剋制,不久後變雙雙消散,但相較於闇靈之力,沈洛年的原息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說起來也算是對闇靈造成了些傷害。
 
       可惡!剩下的量已經不多了,看來這次註定得以失敗告終了,這該死的鳳凰也真會給我找麻煩,什麼種族不給,偏偏給這莫名其妙的人類換靈,該不會,以後每次來都得這樣戰吧……不行,這次,至少得帶走什麼才行。
 
       闇靈心念一轉,倏然將四周的黑霧收的一乾二靜,澄明的藍天閃耀,卻隱含著一絲不祥的氣息,不分種族,個個都引頸望著,這場仗,現在,才是關鍵……
 
“你說,我一次能用的量,是固定的對吧?”闇靈冷冷的說,嘴角,竟泛起了一絲陰險的微笑!?
 
“都打了幾天了,你們這些魔王廢話還真多!”沈洛年不耐的說,這幾天下來,他已經十分清楚對方一擊能使上的量,此時,他大概感受的到,闇靈之力已所剩無多,只想早點結束戰鬥,一提炁,便要向前殺去。
 
“但,你真的確定我只有這點能耐嗎?你真的認為,多少次的屍靈大劫,這樣就是極限了嗎?”闇靈笑得更明顯了,令沈洛年心中隱隱閃過一絲不安,難道,還真有什麼秘密武器?
 
“量之所以有限制,是因為有了實體,如果,沒了這副身軀呢?”燦爛的笑著,四周,忽然又充滿了黑霧,掩蓋了豔陽,掩蓋了藍天,掩蓋了,希望。倏忽,猖狂的笑聲嘎然而止,閃爍著金光的金犀,直直的插在那軀殼的胸口上,正是心臟的位置。
 
“呃……你……你……”闇靈滿臉痛苦,面色扭曲的叫著。
 
“你,廢話太多了。”沈洛年喘著氣,緩緩的說著,暗自鬆了一口氣。
 
“這……怎麼……怎麼……騙你的,死人怎麼會死呢?”闇靈邪惡的笑了,黑刃一揮便將沈洛年連人帶匕的擊飛,摔在地上激起黃沙瀰漫。接著卻是只見黑霧環繞在闇靈四周,它狂傲的笑著,身影卻是逐漸模糊,流瀉在黑霧中,形成一個極巨大的黑色龍捲風,挾著雷霆千鈞之勢,朝著,歲安城掃去!?
 
      雖然在場天仙眾多,卻是一籌莫展,畢竟,在闇靈之力的侵襲下,要自保已是十分困難,更何況是如此高濃度的襲擊?這時,只見一紅影從眼前一閃而過,彷彿一道紅色的閃電,迅速的穿入黑霧之中,卻是毫無減緩的跡象,仍舊朝著歲安城奔馳而去。
 
       怎麼能,讓你稱心如意啊!沈洛年在心中吶喊著,此時他也是非常不好受,這濃度,跟剛才戰鬥時相差太多了,雖然他不致於被闇靈之力感染,但強大的物力撕扯著他,劃出一道一道的血痕,頭也開始痛了起來,漸漸的,四肢開始麻木,眼前所見開始模糊,四周都靜默了,金犀也不知道被捲到何處去了。
 
       我要死了嗎?這輩子也太刺激了吧!但認真看來,我的人生還真是被搞的亂七八糟啊!混蛋鳳凰,你最好別再讓我遇到啊!
 
       崩解、四散、墜落。似乎是破壞了結構,那龍捲風無預警的突然崩壞了,距離毀滅歲安城僅僅十步之遙……但人族的傳說-闇神,墜落了,他上下顛倒的向下墜落,模糊的視線,似乎隱隱的看見了擎天塔上,那人帶著哀傷的表情望著他。
 
      是了,百年前的那一晚,妳也是帶著這種表情,默默的站在二樓看著,也許,當時我真不該那樣把妳推開的,明明,我才是看的最清楚的人,卻還是……算了,一切都結束了,都結束了……
 
       我死了嗎?為什麼,我還能意識到自己?難不成我又要死不死的陷入沉睡了?不要啊!混蛋鳳凰,你給我出來面對!
 
“悔嗎?吾之換靈。”媽的!還真的出現了!原本籠罩四周的黑暗被一強烈的火光照亮,仔細一看,卻是身處在虛空中,而那光源,自然是這一切的起點-鳳凰。
 
“媽的!就是你把我的人生搞的亂七八糟的!你現在還在廢話什麼!”就是祂,讓他的人生變的截然不同,讓他肩負了許多責任,也失去了許多。他吼著,不再壓抑對祂的怨氣,只是深深的發洩著。
 
“悔嗎?悔吧……予爾重渡汝之人生,何如?”熟悉的聲音再次傳來,卻是意義不明的句子……
 
“媽的!你可不可以說中文!?”
 
“……給你一次重新體驗這輩子的機會,算是補償,可以嗎?”鳳凰的語氣似乎有些無奈。
 
“原來你也會說中文嘛……重生一次這種事,能做到?”
 
“把你送到平行的時空,限制住你大部分的記憶,某些時機才可能想起……”
 
“呃……這樣也是可以啦,但……”
 
“如你所願。”
 
       媽啦!又被陰了!混蛋鳳凰,你是不會等人把話說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