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七章 喜歡一個人,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我,純粹因妳的存在而存在……

 

       風,沉默著。沉凝的空氣,窒人的漆黑,襯托著,陰森的氣息……

 

“失敗了……這次,你想怎麼解決……”

 

“失敗?那不過是鋪陳過的開場罷了,好戲,正要上演……”

 

“規矩,不能打破……”

 

“不能主動出手第二次是嗎……放心,完全不需要……不需要我親自動手的……”

 

“是嗎……我等你的好消息……”

 

“不會讓您失望的……”

 

      陰暗的大殿中,明滅不定的藍火反襯著鮮紅的地毯,映照出一襲,深黑的斗蓬,以及,青藍色的髮絲……

 

 

 

“瑋珊,我一定得去上課嗎?總覺得,沒什麼意義……”晨曦,沈洛年站在玄關,對著同樣要去上學的葉瑋珊說道。

 

“如果你不想去的話也是可以啦,不過……”葉瑋珊面對著他,有些失落的說。

 

“不過?”

 

“人家就只能獨自一人,孤苦無依的去上學了……”微愁的表情襯著她的美,酸楚的說。

 

“媽啦!上個學也能扯到孤苦無依,妳是出國留學啊?”沈洛年笑罵,輕輕的撥了撥她的秀髮。

 

“好嘛,就乖乖去上學嘛,嗯?”葉瑋珊以安撫的口吻說。

 

“妳當我是幾歲啊?去就去……對了,上次攻擊你的那個傢伙……”沈洛年抗議道,突然想起幾天前的事。

 

“都過了這麼久了才想起來,你……你都不關心人家……”葉瑋珊楚楚可憐的說,作勢欲淚。

 

“呃……現在是……什麼情形?”沈鳳歆小聲的問,完全的愣在原地。

 

“沒什麼,出發吧……”葉瑋珊拉起沈洛年的手,簇擁著眾人出發……

 

 

 

“凰音,瑋珊怎麼有點……呃……奇怪……”路上,沈洛年偷偷的問,在他眼中,她的表現……很反常……

 

“只是……轉移的時候……似乎,好像,可能發生了點小小的問題……”沈凰音避開他的凝視,小聲的說。

 

“小小的問題?”挑眉,沈洛年質問。

 

“就……似乎把一小部分的你的性格……”她低著頭,小小聲的說。

 

“屁啦!我最好有這麼情緒化啦!”沈洛年激動的說,瞬間反駁。

 

“你聽我說完啦!是你那不講理的個性再加上她最壓抑的一面導致的。”沈凰音接著把話說完。

 

“最壓抑的一面?什麼意思?我不是能夠看透人心嗎?”沈洛年困惑的問。

 

“就是姐姐心裡比較……嗯……深層的一面啦,你那腦袋不管配上什麼能力都不能看透的……”

 

“妳欠揍嗎?”

 

“沒、沒有,我只是說實話而已……”

 

“唉……算了……深層的一面是嗎……”沈洛年低聲自語,轉眼間就抵達了學校……

 

 

 

“瑋珊,要不要我送妳到教室?那人……”沈洛年輕聲問道。

 

“想起來啦?不用了,這幾天他都像沒什麼動靜,彷彿一切都沒發生過。”她答道,似乎帶著些許的困惑。

 

“那……我放學再去找妳。”

 

“嗯……”她輕輕的點下頭,吻了他一下後就轉身離開了。

 

“對了,那人的身分到底是……?”沈洛年轉身,試探性的對兩人問道。

 

“就說了還沒到可以說的時機,不要問啦……”沈鳳歆靜靜的答道。

 

“那……瑋珊呢?會恢復正常嗎?”他接著問,有些擔憂的語氣。

 

“會,她自己也會慢慢調整的。”她淡淡的說,沒有任何表情。

 

“那就好,不然……”沈洛年鬆了一口氣,轉頭對沈凰音微笑。

 

“別用那種表情看我,我已經盡力了。”她有些畏縮的說。

 

“算了,就不跟你計較了,進教室吧,我要去補眠了……”沈洛年打了個呵欠,進教室睡覺去了。

 

 

 

“沈洛年同學……”上數學的是一個代課老師,畢竟教過他的人都知道,就算叫醒他也只是迎來第二次昏睡,還是放給他睡比較實在,但代課老師當然不知此事,至於他,則是完全沒有清醒的跡象。

 

“沈洛年……”老師喚了幾聲見他不醒,走下講台來到他面前,用書準備往他頭上敲下去。

 

       此時,他似乎感應到了什麼,反手一抓一轉一送間就將老師擊倒在地,這時他才完全清醒,全班都愣住了。沈洛年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走向前去扶起老師,陪笑道:

 

“不好意思,剛剛夢見有人向我襲來,無意識中就動手了,真的很對不起。”溫和的笑容,但眼神……只有冰冷……

 

“沒關係,同學你……坐吧……”老師慌張的走回講桌,流著冷汗繼續講課。

 

“你們怎麼沒叫我……”沈洛年冷冷的說。

 

“對不起……”沈鳳歆滿臉歉意的說。

 

“更正,沈凰音妳怎麼沒叫我?我知道妳一定是被她指使,別在意。”他一邊安撫沈鳳歆,一邊質問道。

 

“你說過不能打擾你睡覺的……”沈凰音楚楚可憐的說。

 

“唉……算了,有點累,沒事別叫我……”他放棄,繼續沉入夢境……

 

 

 

“呃……哥哥……”

 

“……”

 

“哥哥……”

 

“……”

 

“哥哥!”

 

“幹嘛!不是說沒事別……”沈洛年站起身,罵到一半卻驚見葉瑋珊似乎有些不悅的看著他。

 

“你早上跟我說了什麼?你一天究竟要睡多久才夠啊……”葉瑋珊嘆了口氣說。

 

“呃……對不起……”沈洛年起身,低頭道了歉。

 

“算了,回去吧……”

 

 

 

       深夜,回到家後吃完晚飯,唸了下書後四人很早就就寢了。此時,沈洛年的房內……

 

“洛年……”葉瑋珊輕輕的搖醒他,柔聲喚道。

 

“呃……怎麼了?”沈洛年揉著眼,不是很清醒的說。

 

“有些事,想找你談一談……”她小聲的說,似乎有些忐忑。

 

“好吧……”沈洛年起身,準備出門。兩人來到附近的一座環湖的公園,柔和的街燈下,葉瑋珊緩緩的開口道:

 

“那個……我覺得最近的我……怪怪的……”

 

“嗯……凰音說是些許的後遺症,很快就會好的。”

 

“可是……我……”

 

“嗯?”

 

“……好害怕,好害怕你不喜歡這樣的我……我……”葉瑋珊遲疑的說,突然抱住他哭了起來。

 

“傻瓜……不管妳變成什麼樣子,我都會一直喜歡著妳的。”沈洛年輕拍著她的背,堅定的說。

 

“可是……”

 

“喜歡一個人,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我,純粹因妳的存在而存在……”他輕抹她臉上的淚,柔聲道。

 

“真的嗎?”葉瑋珊含著淚,抬頭凝視著他。

 

“真的……”相貼的唇取代了一切聲響,此刻,永恆。

 

      皓月當空,只有相知的兩人還醒著,靜靜的,譜著,屬於兩人的,專屬戀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