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五 你……一定要這麼快就拒絕我嗎?

 

      微微帶刺的松針帶來的搔癢感逐漸褪去,身下壓著的材質似乎更為柔軟了,深深的吸一口氣,湖邊沁涼的空氣早已淡去,取而代之的,是刺鼻的藥水味,以及,淡淡的香氣!?

 

      似乎是因為濃郁的藥水味猛然灌入鼻腔,正面迎來的刺激令他不禁咳了咳。微微的睜開了雙眼,視線由於咳嗽所伴隨的溼潤而有些模糊,隱隱約約中,有張清秀的臉近在眼前,卻不是葉瑋珊是誰?只是,兩人的距離似乎有點……

 

      只見那白裡透紅的顏瞬間漲紅,眨了眨眼後,整個人跳起來似的向後退,眼神有些不安的飄移,久久才開口道:

 

「你……你醒啦……?」

 

      奇異的氣氛充斥於兩人之間,令沈洛年也不禁臉龐稍稍發燙,賞了她一個白眼後,一本正經的說:

 

「其實我還沒醒,晚安。」沈洛年匆匆回話,趕緊閉上了雙眼。開什麼玩笑,這種氣氛總感覺會有什麼非常麻煩的展開啊,還是早早結束對話才是。

 

「喂……」葉瑋珊從沒有遇過這種情形,不禁有些愣住,花了幾秒定了定神,穩定了下心情,深吸了一口氣後說:

 

「我知道你沒還睡,我有話要對你說……謝……謝謝你救了我們,還有,可以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嗎?」

 

「我叫沈洛年……」見她似乎不會放棄,放任著她自顧自的說下去好像也不大對,沈洛年只得睜開了眼,做了十分簡潔的自我介紹。

 

「那個……洛年,你有聽說過道武門嗎?」該說有還是沒有呢?兩個答案都很麻煩啊,說有的話得解釋在哪裡聽過,說沒有得聽她解釋我早了解的東西,兩種選項我都不想啊!看來回答的方法就只剩下一種了……

 

「……」俗話說沉默是金,這樣總沒錯吧……

 

「呃……洛年,你有聽到我說的話嗎?我問你有沒有聽過道武門?」似乎是等的有些不耐煩了,她重復了一遍之前的問題。

 

「沒有……」既然沉默是個不被允許的選項,有是個不能選的選項,看來只能撒個無傷大雅的小謊了……

 

「那,你要聽簡單的版本還是複雜的?」

 

「可以選以上皆非嗎……」沈洛年苦著一張臉,極力的想跳過這段說明。

 

「你……一定要這麼快就拒絕我嗎?」葉瑋珊楚楚可憐的望著他,抬頭輕輕的說。

 

「我選簡單的……」媽啦!這表情犯規啦!這……

 

「簡單的來說,就是這世界不只我們這個空間,還有一個世界跟妖怪有關,而……」

 

「而不久後仙凡即將重合,然後道武門是負責殺妖的,然後妳現在是要邀我入門是嗎?」沈洛年見她講的吞吞吐吐的,直截了斷的打段她,一口氣的幫她說完

 

「你……你怎麼知道?」懷疑的氣味浮現在她臉上,她瞇起眼,滿臉狐疑的問。

 

「呃……我猜的……」情急之下,沈洛年說了個連自己都不相信的答案。

 

「猜的?」

 

「猜的。」該死!說了個莫名奇妙的答案啊!沈洛年背後冷汗直流,只求蒙混過關。

 

「好吧……那你……」

 

「不想,再見。」只有這個是絕對不能讓步的!我要過的,是我自己的人生!沈洛年趕緊起身,下床朝門口走去,準備離開結束對話,這時卻聽見背後傳來一聲輕嘆……

 

「果然,還是得讓一心來說服是嗎……」

 

「呃……我加入……」混蛋!這招夠狠啊!給那熱血笨蛋纏上我還要不要過生活啊!果然還是加入比較好……

 

「咦?」

 

「我加入,不要就算了……」

 

「好,那到時候到學校我會去找你,只是……你身體真的不要緊嗎?」見他態度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轉變葉瑋珊有些愣住,頓了幾秒,帶著擔憂的語氣問。

 

「怎麼說?」

 

「醫生說,你只差幾公分心臟就會被貫穿欸,距離那天也才過了三天,連一心都還沒醒來,你怎麼好像完全沒事一樣?」

 

「呃……媽的!我不知道啦!反正以後再說!」沈洛年匆匆回答,迅速的逃離現場,留下一臉錯愕的葉瑋珊與還在昏迷中的賴一心。

 

 

 

      媽的!就算是類似的人物,這樣生活也太累了吧!鳳凰你這混蛋!隨便把我丟到什麼鬼平行時空啊!沈洛年在心中暗罵,信步走在街上,腦中想著過去的種種與似乎不是很光明的未來。

 

      面對熟悉的街道與似乎曾經擦身而過的人們,究竟,該用什麼心情來看待呢?太難了,明明如此熟悉,卻宛如陌生人一般,我要的,真的是這樣平凡無奇的一輩子嗎?如果是,為什麼我要答應呢?應該不可能這樣隨便的決定吧!可是如果不是……那來這時空,真的只是為了鳳凰那連什麼都不知道的任務嗎?

 

      他越想越煩,不知不覺間已逛到家附近的公園,他隨意的坐在空無一人的公園內,望著澄黃的晚霞,一個人靜靜的思索著,不知不覺意識有些渙散,一陣不大妙的感覺傳遍全身,他趕緊起身,此時,一支長矛正不偏不倚的插在他方才坐的位置上……

 

      媽的!最近也太有緣了吧!卻不是鑿齒是什麼!?只見那面目醜惡的人型妖怪,張牙舞爪的朝他襲來,而手無寸鐵的他,只能被追著似處逃竄,幸虧還有時間能力與輕重能力,偶爾能還以重拳,但這身體畢竟精智力有限,過了不久便深感疲憊……

 

      正當他頭痛到了極點,快要支撐不下去時,後方忽然沒了聲響。他回頭定睛一看,只見一雪白巨狐一口吞了那鑿齒,卻不是懷真是誰?

 

      只是,那狐眼中少了一分過往的熟悉感而多了一分殺意,怒瞪著他緩緩向他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