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八章 我們,一定都會活著回來的,一定……

“唔……嘖……竟然睡著了,這是第二次了吧……”初秋,染紅了楓,為四周帶來了一絲涼意。沈洛年看了看身旁的人,想了想,毅然的脫下外衣為她披上,輕輕的撥了撥她緋色的瀏海,低聲苦笑:

 

“只有妳在身旁的時候,我才能,真正的,完完全全的安心啊……”

 

“瑋珊,妳知道嗎……在遇上妳之前,生,對我來說,是多麼艱辛的一件事……”

 

“我不想,向現實低頭,但,我真的……活的很累……我不善與人交際,久而久之,成了我不喜與人交際……老實說,剛與你們相遇時,我只想逃,傷了那麼多次後,我早就,失去了嘗試的勇氣……”

 

“是妳改變了我,所以我,絕對不會放開妳的……”

 

“那你可得好好抓緊了……”葉瑋珊緩緩的睜開了眼,輕輕的說,似笑非笑的看著他。

 

“妳,妳全都聽到了!?”沈洛年瞪眼,不可置信的說。

 

“大概……不知道欸,你說呢?”她想了想,決定語帶保留。

 

“可惡……不準說出去!”沈洛年心焦,惡狠狠的說,他可不想將這一面曝露給其它人知道。

 

“讓我考慮看看……”她幽幽的說,暗地觀察他的表情。

 

想玩我?可惡,得想個辦法反制才行。沈洛年心道,卻是百思不得其解。畢竟,平常就不太靈光的腦袋到用時也不會變的比較聰明。於是他放棄,哀求道:

 

“瑋珊……答應我,別說好不好……”

 

“你……你說話就說話,逼那麼近做什麼,不……不要一直盯著看啦……”面對他近距離的凝視,葉瑋珊不自覺的紅了臉,想要別過頭去,卻是被沈洛年撫著臉,弄的她全身不自在,這時沈洛年才緩緩的說:

 

“答應我了嗎?嗯?”

 

“我本來就沒打算說出去啦……可以放開我了吧?”她小聲的說,沈洛年淺淺一笑,緩緩的靠近,想一親芳澤,葉瑋珊的臉更紅了,輕輕的閉上了眼睛,這時……

 

“你們整夜沒回來,都在這裡……”鳳凰兩人沒好氣的說,臉上看的出焦急。

 

“洛、洛年!”葉瑋珊聽見了,睜開眼,見他似乎沒有停下的意思,有些焦急的喚道。

 

“別管她們……”沈洛年輕語,卻是硬要索吻。

 

“不行啦!”葉瑋珊別開臉,嗔道。

 

“真是……”沈洛年啐道,起身。

 

“你們……整夜都在這裡……”沈凰音顫顫的說,神色有些黯然。

 

“只是出來散步到睡著罷了,沒做什麼。”沈洛年淡淡的說,示意她們走了。

 

“散步……跟睡覺有什麼關連?”沈鳳歆拉了拉她的衣袖,小聲的問。

 

“這……大概也只有他可以理解吧……”兩人苦笑,接著離開。

 

“快跟上啦,不用上課嗎!”沈洛年向兩人喊道,催促她們跟上。

 

“呃……今天是假日欸……”兩人有些無言的說道。

 

“……”十足秋色的公園,沉默了……

 

“那……我們今天要去哪裡玩呢?”沈凰音走到她身旁,些許期待的問。

 

“嗯……咦?小心!”沈洛年正在思考,忽然感應到原息不正常的反應,瞬間爪風襲來,反射性的將一躍,順勢將沈凰音拉到一旁。煙霧漸漸散去,裡頭的人影,不,狼影竟是……犬戎!

 

“該死!瑋珊妳有帶武器嗎?”沈洛年伸手要拔劍,卻是摸了個空,急急忙忙閃到一邊去,至於鳳與凰,則是因為違反規定,能力被限制住而閃到一旁。

 

“沒有,洛年,怎麼辦?”看到那狼形妖不斷的往沈洛年襲去,自己卻因為沒帶武器而只能乾瞪眼,急的快落下淚來。

 

“可惡,有沒有什麼辦法啊!”沈洛年為了不讓那妖襲向他人,盡全力的吸引牠的注意力,能力全開的情況下,頭漸漸的痛了起來。

 

      這時,葉瑋珊見他似乎是落於下風,為了分擔牠的注意,撿了些石子奮力往其丟去。一開始牠不與理會,漸漸的卻因打也打不到,不斷的吃痛而惱怒,轉身直直向葉瑋珊襲去。

 

“怎麼能讓你傷害她!”沈洛年怒吼,朝牠一掌襲去,卻是想起了什麼……

 

“該死!我竟然忘了金犀……”他拔出匕來,對準妖炁集中處就是一刀,牠急忙轉身,雙掌一錯卻是折了一支爪,知道那匕的鋒利,牠全神貫注的閃著每一刀,但論速度牠怎麼可能勝過沈洛年,幾次得手下,那妖,成了一具死屍……

 

“呼……瑋珊妳沒事吧?”沈洛年坐倒在地,喘著氣問。

 

“你才是,又不顧自己的衝向前……”葉瑋珊低聲的說,眼眶似乎有些泛紅。

 

“對不起嘛,我下次一定……會盡量注意的……”沈洛年原想保證不會有下次,但,每次腦充血好像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能控制的話他早就避開了,所以只好有些敷衍的說。

 

“你這話,怎麼好像是在敷衍我?”葉瑋珊瞇起眼,懷疑的問著。

 

“呃……這怎麼可能呢?呵呵……呵呵……凰音,找到位置了嗎?”沈洛年抓了抓頭髮,苦笑道,看著她懷疑的神色,趕緊轉移話題。

 

“大概知道是誰搞的鬼了,要去?”沈凰音淡淡的說,神情冷漠,似乎是有些不悅,但沈洛年哪裡可能觀察到這些,應允了聲便要出發。

 

“瑋珊,妳,可以留下來嗎?”沈洛年不願她去冒險,懇切的問。

 

“我……我想和你一起……”她有些猶豫的說,心中的確想和他同進退,但實力上……

 

“瑋珊,拜託妳別跟來,妳的身體才剛穩定,而且換靈也才剛收回,太危險了。”沈洛年搭上她的肩,堅定的說。由於宇內的換靈只能有一個,不久前在她情況穩定後,沈凰音便在問過她後將換靈收回,此時她甚至比未變體時更虛弱,為了不拖累他們,她只得答應……

 

“那,你要答應我會活著回來……”下定決心後,她緩緩的說。

 

“我們,一定都會活著回來的,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