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之間,無解之緣

 

“也許……從未真正的了解過;也許……只是一廂情願的心動;也許……僅是想感受你的感受;如果能夠……不,也許,早已沒有了,如果……”

 

窗外 寒風冷冽

觸動了 埋藏心底的連結

以及 長年封閉的心弦

 

多少年

多少淚 哭竭

多少 孤獨歲月

多少 午夜夢迴

多少 痛徹心扉的懺悔

我默默走向窗前

忽覺眼前所見

一樣的雲 一樣的月

不一樣的 只有你 不在我身邊

 

回想起過往的一切

也許 一切都起於忽略

忽略 你那天真爛漫背後的祈願

你的天真笑顏

你的恣意妄為

無法理解

漸漸的 我們漸行漸遠

終究抵達了 分岔路的起點

 

記憶 串連

無聲的眼淚

模糊了視野

清晰了 與過去的滴滴點點

如果 不是我心意不堅

如果 沒有徘徊在兩人之間

此夜 會是怎樣的體會

怎樣的 領略

也許 此緣早已無解

一切纏綿的思念

遺憾的懸念

只有風月能夠理解

一切 盡在不言

 

“如果,不是那一天,此刻的我們,會如何呢……”

 

      風輕拂,晴朗的早晨。我走進教室,正放下書包準備開始自習時,熟悉的耳語打斷了思緒……

 

“瑋珊,聽說今天辦的柔道比賽中,隔壁鎮的大帥哥會來欸!”

 

“妳喔,就是因為關心太多多餘的事,才會靜不下心來讀書。”

 

“不是啦,是那個賴一心真的長的很帥,老師說今天比賽可以去加油,我們去看看啦!”

 

“賴一心?”我隨口問著,心下卻是一跳。

 

“對啊,走啦!”

 

“真是……”我被拉著走了,會是他嗎?不會吧……

 

 

 

“獲勝的是,賴一心!”裁判的聲音響起,比賽正式結束。

 

“他真是又帥又強對吧?”身邊好友似乎有些迷戀的說著。

 

“呃……我有些事要去辦,妳先回去吧……”我丟下一頭霧水的朋友,一個人前去調查。

 

“賴一心是嗎……看來他的事跡並非虛傳,應該想辦法拉他入宗才是……”我匆匆的走著,想取得更多的資料。

 

“欸,學校說的目標,是叫賴一心對吧?”

 

“嗯,據說是他贏的太漂亮了,校方不甘心想給他一點教訓。”

 

“反正只是國中生,打他一頓就可以領錢了,走吧。”角落的對話清楚的傳到我耳裡,看他們的身形,似乎是高中生,得趕快通知他才行。

 

       打定主意後,我快速的回到教室,盤起頭髮戴上帽子,之後就快速的趕到他們學校的休息室……

 

“你是賴一心對吧?”好在休息室內只有他一個,不然就麻煩了……

 

“咦?我認識你嗎?”他的臉上掛著笑容,似乎有點摸不著頭緒。

 

“不用管我是誰,我是要跟你說,這所學校輸的不甘心,找高中生來要找你麻煩,快走吧!”

 

“高中生是吧?可以好好比試一下了……”……這傢伙一定是瘋子,竟然興奮的跳了起來,真是……

 

“對方是好幾個高中生欸!你不可能贏的,快走吧!”

 

“不試試怎麼會知道,放心,總會有辦法的。小弟,謝啦!”

 

      我氣的轉身離去,留下一臉迷惘的他。小弟!就算沒看到臉,我也是貨真價實的女生啊!可惡!難道……我的身材就這麼像男人嗎!?不會吧……

 

“如果不是你那傻氣的笑容與腦袋,也許,我也不會進一步的觀察他甚至愛上你吧……或許……這就是所謂命中註定吧……但,既然我心中已經有你了,為什麼,還要讓他出現在我生命裡呢……”我苦笑,輕輕的嘆了口氣,再度陷入回憶……

 

“後來……瑋珊有責怪你嗎?”他,沈洛年……

 

“只說了幾句,後來……”

 

“怎麼了?”

 

“洛年……”

 

“嗯?”

 

“你曾要我仔細想想和瑋珊的關係……”

 

“呃……我太多事了,你別介意。”

 

“其實我一直有在想,只是沒說出來……瑋珊對我很好,我不是不知道,我也……很習慣和瑋珊在一起,我雖然對這方面不是很留意,但也想過,瑋珊是個這麼好的女孩,就這麼順其自然發展下去也很好……”

 

“那樣就好啊。”

 

“可是……自從見了……某個人之後,我才知道,什麼叫作心動……我知道這樣不對,但是,這種心情,卻難以遏制……這樣的我,還配和瑋珊在一起嗎?”

 

“那你要怎麼辦?”

 

“我不知道……看不到那人時還好,但看到那人或想到那人的時候,我就傻了,什麼都不知道了……”

 

“別這人、那人了。你說的是懷真吧?別想了,這是不可能的。”

 

“是……是嗎?我……也覺得……自己配不上……”

 

“懷真有對象了。”

 

“啊?對……對象?”

 

“男友、老公、炮友、性伴侶!看你喜歡哪種形容詞,這下總懂了吧?你要不要和瑋珊在一起,我管不著,懷真的話就不用想了。”

 

“我沒有這個念頭。我連擁有她的想法都沒有,只是……只是很想看著她,就算她有男友,雖然有點難接受,我還是……還是覺得她很好……”

 

“別把她看太高了,一樣要吃喝拉撒睡,回家就像颱風掃過,衣服亂扔、脫光光到處跑……”

 

“脫……脫光光?”

 

“停止幻想!反正別喜歡她就對了……”

 

“她是你姊耶,怎麼這麼說她?”

 

“還不是為了你好?”

 

“我明白了……你是覺得我該珍惜瑋珊?”

 

“當然。”

 

“你不是……喜歡她嗎?瑋珊剛剛跟我說,她對你……似乎也……逐漸有了好感……還問我的意見……”

 

“她一定跟你開玩笑的,想讓你吃醋。”

 

“是……是嗎?”

 

“你怎麼回答她?”

 

“我就跟他說,你似乎也喜歡她,如果……能發展下去,其實也不錯……她……後來就走了……”

 

“太過分了!”

 

“啊?”

 

“她只是試探你,你卻急著把她推走?只要有人要她,隨便誰都好嗎?混蛋!”

 

“當然不是,但我當時……不知道該怎麼說啊……”

 

“你不喜歡她,誰也管不著你,但能不能別傷她的心了?”

 

“我沒有不喜歡她,當時我也有點失落。只是以為你們倆……”

 

“你喜歡她?”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和她在一起是很舒服、很安心,我不想讓她難過,也不大想失去她。但……和懷真那種不大一樣……”

 

“你對懷真那種情感,就像是崇拜電影明星一樣啦,不算愛情!”

 

“這樣嗎?”

 

“就是這樣!你去跟瑋珊道歉!把剛剛那幾句話……直接告訴她。”

 

“道歉還好,那個不用說了吧,不大好意思……”

 

“害羞個屁,你傷人家心的時候就不會不好意思?剛剛藍姊才叫你體貼一點,你以為是要你體貼誰?”

 

“這……”

 

“不說拉倒,大家翻臉!朋友別做了。媽的,我不認識你這種人,走開、走開!”

 

“別這樣。我去說就是了……”

 

“快去……”

 

 

 

“瑋珊……”一心敲了敲房門,似乎是聽了他的話。

 

“嗯?”我趕緊擦乾眼淚,替他開門。

 

“妳……在哭?”他小聲的問,聲音充滿了歉意。

 

“沒有。你來做什麼?”我板起臉來,冷冷的說。

 

“我……是來道歉的……”

 

“道什麼歉?你有沒做錯什麼,只是……只是我一廂情願罷了……”我別過頭去,看著窗外。

 

“妳……在生氣?”

 

“沒有。”

 

“對不起……”他突然向前,將我緊抱在懷裡。

 

“放開我,你不是喜歡懷真姊嗎?不要又因為同情我而可憐我!放開我!”我掙扎,吼道,視線漸漸模糊。

 

“我不要!瑋珊,我已經全想清楚了,我喜歡的人是妳,葉瑋珊!也許我曾經迷惘過,也深深的傷害妳過,但……我已經不能沒有妳了……瑋珊,對不起,我一直忽略妳的感受,不斷的傷害妳,請妳原諒我,並,做我的女朋友好嗎?”我沒有說話,此刻,言語已經不重要了……我只是靜靜的躺在他懷裡,靜靜的哭著,靜靜的感受著他的氣息,靜靜的,靜靜的……

 

“你替我做了選擇,我們走向了不同的道路,但……選擇的人既然是你,為什麼,還要再使我猶豫?那一吻,那一夜,我們……你瀟灑的走了,我,面對的卻是無盡的掙扎與思念,我……不,錯的不是你,是我的一廂情願……”

 

沈洛年失蹤後二十餘年七夕……

 

      月高懸,我獨自一人摸黑出城,來到了附近的海邊,靜靜的思索著,靜靜的望著月,靜靜的流著淚……你可知道,這許多年來,我跟他之間,似乎,有著無法彌補的差異……他是愛著我的,這我十分清楚,但……比起我,他更愛的是武技,更愛的是自由。我,似乎成了他的枷锁,使他無法展翅飛翔,你是瀟灑的走了,但我們……

 

“果然,妳心裡的一部分還是他的嗎?”熟悉的聲音響起,我訝異的轉過頭,卻驚見一心站在身後,溫柔的看著我。

 

“我……”我想否認,但喉嚨卻乾渴說不出話來。

 

“沒關係的,我,算不上一個好丈夫,時常忽略了妳的感受,如果妳要離開,我,毫無怨言……”

 

“一心……”

 

“我時常會想,如果,陪在妳身邊的是他,會如何?我,只是個不負責任的人罷了……”

 

“別說了,他已經,不會再回來了……”

 

“不,我相信他一定還活著,總有一天會出現的,一定……”

 

“別說了,我們,這樣就好……”我靠著他的肩,安心的,沉沉的睡去……

 

“一心啊一心,我始終不明白你的想法,你的行動看似莽撞,卻……也許缺乏相互理解,就是我們分道揚鑣的起始吧……”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對不起……”

 

“那女人……真的比我好……?”

 

“對不起……”

 

“算了,你大概,又有什麼苦衷吧……這件事,就當沒發生過吧……”

 

“瑋珊……”

 

“沒關係的,時間會沖淡一切,我們,存在在時間內也很久了……”

 

“對不起……”

 

“讓我靜靜吧……”

 

“那……我就先出去了……”

 

“嗯……”

 

“我沒有大哭,只是靜靜的流著淚……洛年,你知道嗎?時間淡化了很多事,有些事,也只能由時間來揭露……一心,是為了讓我與你在一起才……他始終相信你會回來,而我,卻是動搖了,最後,我誰也沒把握住,誰也沒留住,留下的只有無盡的後悔與淚水,但這些……都不重要了,我們只是歷史的一角,就讓時間,沖淡這一切吧……”

 

風清吹

吹乾了淚

我靜靜的想著我的悔

一切

顯而易見

 

時間會沖淡一切

卻沖不散 我的罪孽

只有無盡的輪迴

無盡的 夢碎

 

千年之後還有誰

現在的悔

似乎 又顯得虛偽

也許 我真的累

真的淚

 

昨天 今天 明天

有何差別

曾經的纏綿

曾經的思念

灰飛湮滅

只有使其與風相隨

我和你之間

無解之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