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四 混蛋!妳差點害死我們啊!

 

「唔……這裡是……哪裡……」

 

       柔和的月光飄散著,與四周深手不見五指的濃霧相映。無雲的夜空,點點繁星點綴了,勾勒出一片寧靜祥和。沈洛年掙扎著起身,卻是彷彿宿醉般的頭痛欲裂,大口喘著氣,這才回想起昏厥前的景象……

 

       我記得……我好像是被貫穿了,但怎麼……難道,我已經死了!?不是吧!這……

 

「在煩惱什麼呢?」熟悉的聲音打斷了思緒,抬起頭,卻見眼前的濃霧稍稍消散了些,一望無際的湖泊乍現,而邊緣木製的欄杆上,一人輕倚著背對著,竟是有些眼熟,轉過身,不由得令他愣住了。

 

「瑋……瑋珊?」熟悉的面容映入眼廉,卻令他不禁有些迷惘,明明相識不久,但卻有一股彷彿遇見許久不見的朋友般的情感自心底湧現,且伴隨著一股煩悶的感覺充斥心中,明明不應該如此的,視線卻模糊了……

 

       忽然間,彷彿是什麼開關被開啟了一般,一陣陣劇烈深刻的疼痛打斷了他的思路,他跪倒在地,雙手緊緊的捂著頭部。此時,一張張畫面如投影片般閃過腦海,構築成一個個深刻的故事。

 

       一切的一切,漸漸的,似乎都能明瞭了。一幕幕的曾經,各種酸甜苦辣混雜在一塊,刻骨銘心,但胸口的煩悶卻也是越發越是強烈。

 

       良久,頭部的劇痛漸漸平復,但他,卻已無力起身,只是癱坐在地上,大口的喘著氣。

 

「能陪我四處走走嗎?有些事,想和你聊聊……」她走向沈洛年,伸出了手說道。

 

「嗯……」看著那纖纖素手,他愣了愣,臉上的表情五味雜陳,似乎在考慮著什麼。最後,長吁了一口起,拉著她的手,站起身來。

 

       霧漸漸散了,僅剩下湖面上還殘留著些水氣,仔細一看,四周其實挺幽靜的,湖的外圍是一整圈的松樹環繞,松枝落葉鋪成了柔軟的地毯,遠望,還有青山環繞著,讓人不自覺的在大自然的擁抱下放鬆,卻也不禁更為擔憂,這裡究竟是哪裡?

 

       兩人延著湖畔走著,誰也沒出聲,心中似乎都想著什麼……

 

「妳不是她……對吧……」沈洛年有些無力的打破了沉默,不過並不是疑問,而像是陳述著事實。他並不期待回應,只是遙望著遠處,緩緩的向前行。

 

「是不是,有差別嗎?是的話又如何?不是的話,又是如何?」她輕聲笑道,等著他的回答。

 

「也是……那麼,該怎麼稱呼呢?難不成要叫古仙大人?」最後四字彷彿是咬緊牙根說的,他停下腳步,雙眼直瞪著她,視線彷彿要將她射穿似的。

 

「古仙大人就不必了,這形體……是叫瑋珊對吧?不如,你就這樣叫我吧!還是說,你會害羞?」她輕笑,湊上前去,兩人的臉越靠越近,就快要碰上唇了,沈洛年臉一紅,跌坐在地上。

 

       明明是同樣一張臉,為什麼卻是特別的令人不爽啊!沈洛年心道。不可否認的是,那張臉,再配上相同的聲音,真的是無一不像她,至於為什麼那麼肯定不是她,其實也說不上來,或許就是所謂感覺吧……

 

「恢復妳原本的樣子與聲音,不要模仿她!」他越想越煩,而過往的回憶又揮之不去,失去耐性的他吼道。

 

「我沒有人形,那樣不方便說話,不過,你真的不擔心你自己的身體嗎?這裡,估且只是算是你的夢境之類的地方啊,你的現實情況,真的不想知道嗎?」她像是看著什麼奇怪生物一般,皺著眉看著他,隱含著一絲好奇的聲音倒是回到了原本的聲音。

 

「……還沒想到那麼多……媽啦!所以我現在是快死的狀態?還有,這是怎麼一回事?跟之前說的不一樣啊!」之前明明就說是給我第二次機會,怎麼會……

 

「咳咳!那是因為出了點小小的意外……」聲音突然小了許多,她彷彿嗆到一般的咳了咳,撇過頭去。

 

「小小的意外?」總覺得事實絕對不是這樣啊……他挑眉,等著她說實話。

 

「……我忘記讓你了解到怎麼收放混沌原息了……」聲音越來越小,她的頭也越來越低……

 

「混蛋!這哪裡是什麼小小的意外!妳差點害死我們啊!」他激動的吼道,狠狠的瞪著她,她的頭已經低到不能再低了……

 

      答案已然接曉。那鑿齒,原本並非當時應該出現的妖怪,但由於有個會移動的原息發散機正巧晃到那附近,而那兩人又似乎是出來取妖質的,所以就在天時地利下把鑿齒給搞了出來。但,以現在那兩人的能力來說,又怎麼可能打得贏鑿齒?自然是狼狽收場了。

 

「算了,那妳找我來幹嘛?不是專門要道歉吧?」沈洛年見她低著頭,似乎真的不是故意的,也不好再追究下去,只好岔開了話題。

 

       幾次與鳳凰的對話中,沈洛年深刻的了解到,鳳凰並不會做些多餘的事,會見到她,代表一定有什麼事要做……

 

「我,有事要委託你。」她抬起頭,鄭重的說,失落的表情彷彿沒出現過一般的一掃而空。

 

「什麼事?太複雜的或要動腦的我不幹!」沈洛年直覺肯定沒好事,先把醜話說在前頭。

 

       那不就是什麼都不幹嗎……她心道,賞了他一個大白眼,決定無視他的發言。

 

「確切的事情還不確定,只是要你別捅出什麼大簍子來。還有,不要期望任何事都跟你記憶中的一樣,相似,不等於相同,別弄混淆了。」她重整呼吸,長吁了一口氣後說,語氣與之前截然不同,讓人不自覺的被壓力給震懾住。

 

「不相同……」最後那句話似乎隱含著什麼深意,令他不自覺的思考著。

 

「反正,好好活著就對了,有事我會再找你,先這樣了……」

 

      霧又漸漸濃了起來,到了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步,聲音逐漸遠去,而沈洛年這才想起一個極為重要的問題……

 

「等一下,那我的身體到底怎麼了?」

 

「你可是受過我的換靈,你說呢?」

 

       混蛋!不會早點說啊!心中的一塊大石終於落下,此時已經看不見四周的景色了,不知為何,眼皮突然沉重了起來,索性躺在鋪滿松針的小徑下休息片刻,不知不覺間,意識就這麼逐漸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